落實公平待客與普惠金融

遠雄人壽微型保險關懷對象遍佈全台

新冠疫情延燒2年多,喚醒民眾對保險的重視,但對於弱勢族群而言,即使了解保險的重要,卻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為守護弱勢民眾,減緩意外帶來的經濟風險,遠雄人壽秉持普惠金融精神及公平待客原則,積極推廣微型保險公益捐助,多年來重點關注並協助身心障礙者,同時為罕病病友、癌友、犯罪被害者、受暴婦女、經濟弱勢、特殊境遇家庭成員、家庭照顧者及高齡長者等築起基本保障防護網,關懷對象遍佈全台。

保險的核心價值在於透過多元商品協助國人做好風險保障,迄今7年不間斷以捐贈微型保險費方式,守護弱勢民眾,為讓關懷遍及台灣各個角落,遠雄人壽偏重非都會區及社會扶助資源相對欠缺之中小型社福機構,由專人逐一電話聯繫,向社工人員仔細說明保障內容,並致力簡化投保流程,期待能將資源帶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遠雄人壽特別關心弱中之弱的身心障礙族群,投注心力向各地小型身心障礙機構推廣,希望給予他們承受風險的基本能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微型保險的精神,就是在突發狀況來臨時,發揮「救急」、「救助」的功能。曾有一名經濟弱勢保戶,一家五口全靠先生一人工作的微薄收入,原本經濟已經很拮据,不幸的是這位保戶遭逢意外身故,留下太太與三位幼子頓時無所依靠,生活面臨莫大困境,所幸保戶擁有遠雄人壽捐助的微型保險,遠雄人壽第一時間啟動快速理賠作業,這筆保險金如同及時雨,幫助家屬緊急度過難關。

遠雄人壽微型保險累計已為上萬個家庭撐起保障防護傘,推動成果連續三年獲金管會頒發「微型保險業務績優獎」、「微型保險身心關懷績優獎」,未來將持續深耕「待客如親 同理用心」企業文化,致力成為「最懂你的人生財務長」,以專業、用心、親切的服務,預先設想、完善規劃,化作每個家庭最穩健而堅實的後盾,並持續擴大弱勢族群扶助範圍,落實企業永續承諾。

圖說:遠雄人壽連續7年捐贈微型保險,關懷對象遍及全台,今年再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提供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者微型保險保障,以保險本業守護社會弱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