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要多少才夠?

保誠人壽保幸福誠享退」幫你秒算退休金

根據保誠人壽2021年退休調查,有近五成(48.7%)受訪者表示「目前無退休金規劃」,主要原因為「現在的儲蓄有其他用途(如結婚、孩子教育金、買房等)」(43.0%)及「基本開銷太高,已沒有閒錢做退休規劃」(40.5%),顯見民眾對於維持退休生活所需的金額仍缺乏明確的概念1。保誠人壽了解三明治族背負照顧家庭的責任與壓力,不論支出或儲蓄都以家庭為優先考量,同時也要提醒三明治族,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所愛的人。即便現階段支出壓力大,仍應正視退休議題,提早準備因應未來風險。為協助民眾釐清自身的退休金需求,保誠人壽特別推出「保幸福誠享退」退休計算網頁(https://salesapp.pcalife.com.tw/ilpcalculator),將抽象的退休條件轉換成簡單的元素,幫助民眾輕鬆算出退休金缺口,並可依需求選擇相應的產品,及早為退休做準備。

每個人對於退休的期望都不盡相同,但真正要進行退休準備時,卻不知從何著手。保誠人壽洞悉民眾在規劃退休準備時的痛點與煩惱,推出了「保幸福誠享退」退休計算網頁,只要輸入簡單資料,包含預計退休年齡、退休後的期望生活型態以及預期投資報酬率等等,就能輕鬆算出屬於自己的退休金預算。這個退休計算網頁還會具體告訴民眾,若想要擁有理想的退休生活,從現在開始每個月需投入多少資金,才能在目標退休年齡時存到足夠的退休金。透過「保幸福誠享退」退休計算網頁,保誠人壽將抽象的退休生活透過各種具體化的條件展現出來,提供民眾規劃的主動權,鼓勵大家用正面、積極的方式面對退休議題。在追求幸福人生的路上,無論健康保障或財富管理,都可以透過保誠人壽多元的通路、產品與服務中自主規劃理想生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在了解到所需的退休金數字之後,下一步就是要著手進行規畫。保誠人壽建議,民眾可依循退休金準備五大原則,包含退休前極小化投資成本、選對投資工具、及早準備、持之以恆,以及在退休後極小化投資風險。其中,選對投資工具善用資金配置的概念相當重要,在規畫退休金的時候,若能妥善利用分紅與投資型保單等提供保障與財富規劃的保險工具,不但能擁有壽險保障,還有機會累積財富。 

保誠人壽秉持傾聽客戶需求的品牌精神,致力提供更多符合客戶需求,以及讓消費者負擔得起且使用得到的多元化商品與服務。歡迎民眾前往「保幸福誠享退」退休計算網頁,提前預約理想的退休生活https://salesapp.pcalife.com.tw/ilpcalculator

備註:

  1. 保誠人壽2021年退休調查 (備註:此問卷形式為網路調查。有效樣本數為1,500份,男女比例各半,調查年齡為30~69歲,調查區域橫跨北、中、南三地。三明治族占整體受訪者之四成。)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