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前,加保旅平險或意外險當護身符

端午連假旅遊潮再現,勿忘意外保障

交通意外無所不在,隨著端午連假來臨,高鐵、火車、國道的旅客運載量勢必攀升,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記得提前檢視自身的意外險,或是出發前善用網路投保旅平險提高保障。因為大眾交通票券所附加的相關險種額度可能不足,萬一發生重大事件,無法彌補足額損失。公勝保經GOGO保專案負責人楊振和建議,民眾規劃出遊時,除了善用刷信用卡支付旅費送的旅行平安險外,亦可加保旅行平安險或是加保意外險,做最完善的規劃。

以台鐵為例「旅客運送責任險」只有每人死亡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醫療40萬元的額度相對不足。其實不限於大眾交通工具,連假出遊時人潮就會湧現,根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網路公布資料顯示2022年1-2月共發生交通事故60,053件,造成483人死亡、79,394人受傷,這大大小小的交通意外事故,如果有旅行平安險、意外險的保險保障,只要同時符合外來、突發性、且非由疾病原因所致的事故皆可獲得理賠。例如像是遇到國道翻車、太魯閣號失事等意外事故,都可以獲得相關理賠,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降低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公勝財顧財務顧問許榮升指出,啟動意外事故理賠,必須符合意外定義3大關鍵「外來、突發、非疾病」,也就是說要保人、被保險人不可以有故意行為或犯罪行為,更要注意不可在國道上飆車,可能會被視為從事汽車、機車及自由車的競賽不予理賠。

民眾該如何投保最划算呢?公勝財顧財務顧問許榮升建議,善加利用刷信用卡支付旅費送的旅行平安險,再搭配意外險,一般而言,當使用該趟旅程80%以上的費用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就能享有約1,000萬以上(依照信用卡等級而定)的死殘保險金;但只僅限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含包車或是包機,因此建議再加保意外險,讓保證更為完整。

圖說:連假出遊善用刷信用卡支付旅費送的旅行平安險,搭配意外險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降低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圖/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保經GOGO保專案負責人楊振和也提醒,壽險公司與產險公司出的意外險,保障範圍也略有不同。產險公司提供的多是保障範圍較廣的套裝組合,保費上也相對便宜;壽險公司的意外險則有保證續約的項目可選擇,民眾可依實際需求來挑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