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旅遊國內住宿留意四大安全重點

合格旅館須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業主、旅客皆有保障

春節連假將至,許多民眾計畫安排國內旅遊行程並洽訂民宿,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日前公佈國內24家民宿的抽驗結果,其中過半不合格,某些民宿業者甚至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蘇黎世產險提醒民眾在洽訂旅館時,除應確認是否有合法登記之外,更需特別留意業者是否作好安全管理,例如:採用防火建材、定期消防檢查合格、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等,才能夠保障在住宿期間時之安全及權益。

蘇黎世產險指出,升降設備(電梯)若未定期檢修維護、滅火器過期未更換、未設置逃生通道或未保持暢通等問題,都可能導致意外事故的發生或擴大,若業者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一旦發生意外事故,可能業者無力善後,民眾也將面臨求償無門的窘境。有鑑於此,蘇黎世產險針對中小型旅館、商務旅館等特定產業需求,量身訂做企業守護綜合保險「金鑽頭家專案」,一張保單即可讓業者和消費者皆同步獲得保障。

蘇黎世產險說明,「金鑽頭家專案」將旅館業主的資產以「重置成本」做為保險金額之約定基礎,目的在於提供業主周全的資產保障,在足額投保的前提下,一旦發生保單承保事故,將會理賠重置所需成本的金額,而不需扣除折舊。除此之外,本公司亦考慮到旅館的營業特性,當旅館因保單承保事故發生受有損失,導致部分客房無法營業時,可就實際停業客房數,按每日每間定額賠付,讓業主在修繕期間得到最即時的補助,並儘快恢復營業。

此外,「金鑽頭家專案」亦涵蓋了房客體傷與財損保障,例如:旅客在旅館內搭乘電梯時,發生電梯故障、墜落造成旅客受傷的賠償責任,及業主對於受傷旅客的住院慰問金及身故之慰問金費用等皆可申請理賠。業主若有加保現金保險,若在營業處所發生竊盜、搶奪、火災等事故造成置存於金庫或櫃台的現金有損失時,即可依保單約定申請理賠。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近年來國內觀光旅遊風氣日盛,各地景點之民宿因價格相對便宜,常成為民眾的選擇。蘇黎世產險提醒民眾,洽訂住宿時一定要選擇有合法登記的旅館或民宿,住宿時也要充份了解緊急逃生出口方向及安全設備放置地點,並且配合業者的規定不使用非客房配置之電器用品或易燃物品,多一分小心,就能多一分安心。

【關於蘇黎世保險集團】

蘇黎世保險集團(蘇黎世)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多險種保險公司,為全球及本地市場的客戶提供服務。蘇黎世現有員工逾55,000名,為客戶提供各種財產保險和人壽保險產品及服務。公司客戶包括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個人、大中小型企業(含跨國公司)。集團總部設立在瑞士蘇黎世,公司成立於1872年。蘇黎世的控股公司蘇黎世保險集團公司(ZURN)在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具有在OTCQX場外交易的一級美國存託憑證計畫(ZURVY)。請瀏覽www.zurich.com瞭解有關蘇黎世集團的更多資訊。

【關於蘇黎世產物保險公司】

蘇黎世產物保險公司 (原華僑產物保險),成立於1961年,深耕本土保險業務已逾 50年之久。1989年成為蘇黎世保險集團在台灣的關係企業,之後於1998年9月正式更名為「蘇黎世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台灣全省有五個分公司,經營各種產物保險業務,主要營運項目有:火災保險、貨物運輸保險、汽車保險、工程保險、責任保險、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等。公司網址為:www.zurich.com.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