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偕產官學推動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

公開展演《愛。齊飛》公益舞台劇 撼動人心

台北市2022年正式入列超高齡城市,65歲以上人口達全市二成,長者人數達50萬人,不僅為五都之冠,更是「老最快的城市」,雙老家庭產生照顧缺口,亟需社會資源提供支持與服務。遠雄人壽連續四年推動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攜手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北市四區家支中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健順養護中心、立心慈善基金會及士林靈糧堂),邀請家庭照顧者參與藝術工作坊課程,課後並假Y17青少年育樂中心公開展演「愛。齊飛」公益舞台劇,現場座無虛席,不僅吸引歷屆家庭照顧者學員「回娘家」看戲、產官學界更貴賓雲集,包含臺北市社會局局長周榆修、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暨實踐大學高齡家庭服務事業教授李孟芬,皆親自到場支持,顯見各界對家照議題的關注和重視。

遠雄人壽藝術工作坊為家庭照顧者打造特製「照顧沙盒」,使其每週擁有專注自我的喘息空間,直面內心深處情境,並融入「綠色照護」概念,特聘國際園藝治療師吳怡欽悉心指導課程,讓學員從實際照顧植物身上,重新看見對生命的希望與期待,找回心中的平靜與滿足。家照學員感性地說:「感謝自己戰勝失控的擔心,最終勇敢演出,讓更多人了解家照者的心情與經歷!」舞台劇巧妙以長照專車串起照顧場景,結合長照2.0、多世代與手足照顧議題,描述每一個人因為「愛」發現身旁的需要,藉由彼此照顧關懷,開出一朵朵與眾不同的心花,舞台劇以戲劇的感染和影響力,呼籲民眾同理及重視家庭照顧議題,更與遠雄人壽品牌個性「FAMILY」不謀而合。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喘口氣。給力」家照者喘息服務多年來持續提供家照者支持力量,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照顧是一條漫長且需要付出極大心力的路,過程中不僅充滿各種挑戰,更需各方資源共同投入及關心,遠雄人壽作為90萬家庭照顧者最堅實的後盾,未來亦將持續推展,讓家庭照顧者們無後顧之憂。」喘息服務成果公演活動繼台北場後,接續將於11月26日、12月17日於高雄駁二特區及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報名,活動報名請洽https://reurl.cc/KQZLpR

圖說:「愛。齊飛」公益舞台劇結合長照2.0、多世代與手足照顧議題,描述每一位家照者因為「愛」而互相扶持的溫暖故事。

圖說: 遠雄人壽北區藝術工作坊吸引近30位家庭照顧者素人投入,歷經15週訓練,淬鍊出溫暖動人的「愛。齊飛」公益舞台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