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攜手屏科大

產學結盟守護億隻鴞 為環境生態永續注入綠色能量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風險報告指出,氣候風險與環境生態危機,已是全球年輕世代最擔憂的議題,遠雄人壽為延續保險本業對生命的尊重與守護在地環境的決心,與甫獲遠見雜誌USR生態共好獎項之屏東科技大學跨領域研究發展中心合作,串聯偏鄉社區學校、農民產銷鏈、公益組織及教師聯盟,推動「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以動物保育、偏鄉關懷、友善耕作、棲地復育等實際行動,對抗因氣候變遷及經濟發展導致的環境破壞與生態危機。

圖說:遠雄人壽與屏科大於屏東善導書院鳳梨田間佈建6米高雙層棲架及生態監測相機,協助環保復育。

遠雄人壽攜手屏科大產學結盟推行「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以屏科大對在地野生動物及環境之長期研究為背景,結合遠雄人壽對偏鄉關懷之實務經驗,於屏東縣高樹鄉內果園設立數個生態復育基地,選定採自然農法之田區架設生態棲架及田間試驗,吸引貓頭鷹、老鷹等猛禽類駐留,藉其協助田間捕鼠、昆蟲,減少以往需使用農業用藥方能遏止之鼠害及蟲害,並透過棲架調查猛禽在田間出現的狀況,連結永續生態、無毒生產與健康生活,以三生一體的方式帶動社區產業及偏鄉經濟發展,打造以貓頭鷹為首的永續生態鏈,USR X CSR共同開展ESG,共創社會責任價值。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致力環境關懷及青年培力,在品牌形象廣告「沒在怕的自信」篇中,攜手紙雕藝術家鍾凱翔折製出栩栩如生、翱翔天際的飛鷹,即已為推廣生態保育及環境關懷埋下伏筆;而繼去年與世新大學產學合作投入體育運動支持,今年持續與深耕在地且社會影響力居全台之冠的屏科大產學結盟,象徵遠雄人壽矢志為生命價值及下一代美好生活全心奉獻。遠雄人壽也期盼透過「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以實際行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及社會大眾關心環境議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