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癌症家庭保戶子女獎助學金 96名學子受惠

遠雄人壽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保戶子女獎助學金」公益活動已邁入第四年,每年皆由遠雄人壽全額提撥獎助學金,贊助需要幫助的家庭。今年活動除擴大規模舉辦外,遠雄人壽業務同仁也愛心不落人後,主動發起內部認捐,以協助更多癌症家庭,受助人數更是突破以往,使原訂受助名額80名增加至96名,讓更多的癌症家庭就學子女可以獲得幫助。

遠雄人壽癌症家庭保戶子女獎助學金是針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罹癌家庭就學子女所設立,今年共有高中(職)組107位、大專院校144位同學報名,以徵文方式進行徵選。經評選,獲獎名額共計80位,分別為高中職組44位;大學專組36位,各授贈獎助學金1萬元與獎座,獲獎同學並於頒獎典禮現場分享自身或身為癌症病友家屬的心情,並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愛與關懷。此外,今年由於遠雄人壽同仁主動發起愛心認捐,總計募集到16萬元,使受助癌症家庭子女再增16位,分別為高中職組9位,大學專組7位,超越歷年受助人數。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罹癌人數連年增加,1人罹癌連帶影響家中經濟及子女就學問題,還包括子女高風險罹癌發生率的機會。因此,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表示,癌症家庭中有人罹患癌症時,家人相對也是高風險罹癌族群之一,所以除了關注癌症家庭子女就學問題,更應該同時關心這群孩子的健康及癌症預防觀念的建立,呼籲如能「早期預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至少有一半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預防或避免的,賴醫師並於會中提醒民眾可力行「全民練5功」,所謂「5功」即為正確飲食(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戒菸及拒吸二手菸、定期篩檢,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落實這5個功法,就可以降低超過60%~70%癌症的發生。

遠雄人壽秉持「為生命增添好生活」的企業精神,自2011年起即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特別針對高中(職)、大專院校之癌症家庭就學子女為主要幫助對象,希望能鼓勵癌友本身或是癌症家庭就學子女,能在困境中積極向上,勿因家庭變故而中斷求學之路,更不該讓「癌症」成為失學的藉口。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何京玲也表示,遠雄人壽在地深耕,已樹立為業界「醫療險」的領導品牌,未來將會持續努力關懷癌症家庭及推動愛心獎助學金活動,使優秀的癌症家庭學子有公平的機會接受教育,同時也將援手伸入到社會較不為人所注意的角落,為企業責任盡心力。

圖說:遠雄人壽連續四年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保戶子女獎助學金」公益活動, 開辦迄今已協助256個癌症家庭,給予他們支持的力量。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