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發揮「守護億隻鴞」影響力 培育綠領人才

帶領員林農工學生架設棲架與巢箱

遠雄人壽持續擴展「守護億隻鴞」生態復育計畫影響力,繼與虎尾科技大學合作,推動有機田區生物多樣性綠領人才培育,日前與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赴彰化員林農工,手把手帶著學生搭建貓頭鷹復育巢箱,向下扎根環保素養教育,並在實習農場架設田間棲架,引導學生領略生態防治的重要性。

遠雄人壽連續三年推動「守護億隻鴞」生態復育計畫,關注生物多樣性、自然保育、環境教育、人才培育、食物健康等議題,今年起與大學職校產學合作,結合企業永續人才發展,帶入屏科大生態保育專業,增進學生們在環境保育領域上的知識,同時更激發大家重視環境生態及對每一個生命的尊重。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當天員林農工農業經營科系學生們,在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的資深學長姐帶領下,從認識巢箱和棲架的功能,到親手設置棲架和巢箱的技巧和方法,一步步學習如何透過猛禽棲架防治法降低鼠類在田間的危害。並且在實習農場中,大家合力架設棲架與掛置手作巢箱,透過寶貴的實作經驗為猛禽生命注入一股嶄新力量。未來學生們也可在校園中,近距離觀測鳥類生態及觀察貓頭鷹巢箱入住情形,透過做中學、學中做,成為推動生態復育的生力軍。

遠雄人壽將持續發揮生態復育領跑者的角色,落實 SDG17夥伴精神,結合利害關係人的力量與資源,共同以行動守護台灣環境與生態保育,留給下一代健康的生活環境。

 

圖說:遠雄人壽透過巢箱及棲架實作教學,引領員林農工學生建立生態防治觀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