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第二屆「小小金險獎」

邀請屏花東偏鄉孩童拍出創意「好險」時刻

遠雄人壽第四屆「金險獎」火熱徵件中,期待帶動年輕學子以創意影片,表達風險意識,達紮根風險教育目的,培養新世代意見領袖。有感於影音創作已逐漸年輕化,越來越多小學生樂於拍攝影片表現自我,為平衡城鄉發展,鼓勵偏鄉學童提升媒體技能學習,遠雄人壽第二年舉辦「小小金險獎」偏鄉小學好險影片徵件活動,擴大邀請花蓮、台東、屏東三地偏校小學生參加,希望孩子透過影音創作表達自己對「需要 提前準備」的想法。

遠雄人壽關懷偏鄉,持續挹注企業資源,為偏校孩童開拓更多機會與視野,自2021年起首次舉辦「小小金險獎」影片徵件活動以來,不僅鼓勵偏校孩童透過影音創作,表達日常風險觀察,盡情發揮無限大的想像力,也藉此培養溝通力及科技力,開啟多元學習體驗,同時接軌12年國教精神,帶領孩童開拓書本以外的學習。

本屆「小小金險獎」活動徵件主題為「需要 提前準備」,意指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要預先做好準備,當事件或意外來臨時,才能萬事俱備,讓生活有驚無險!去年「小小金險獎」獲獎小朋友從寫腳本開始,自導自演加上剪輯後製,邊創作邊摸索學習,雖是拍片初體驗,卻有令人驚艷的表現,為號召更多小朋友一起投入,今年擴大邀請花蓮、台東、屏東三地偏校學生參與,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11/6/19,優勝隊伍將可參加寓教於樂的「小狀元體驗營」,歡迎偏校老師帶領小朋友踴躍組隊參加。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考量偏校影音教學資源不足問題,去年首次配套【小小金險Mentor計畫】,由金險獎得獎大學生化身金險Mentor,親自至校園手把手教學,面對沒有拍片經驗的小朋友,志工Mentor耐心傾囊相授,無私傳承專業技能,並且分享「金險獎」中人生的風險意涵,課程中相互教學相長,善盡陪伴輔導心意,獲得師生一致好評,今年將持續辦理,期待再次見證熱情傳承的一刻,大學生和小學生共同埋下夢想種子,讓創意萌芽,活動詳情請至小小金險獎活動專網https://reurl.cc/zMaj2e查詢。

遠雄人壽期待透過「小小金險獎」活動啟蒙孩童影音創作,並於拍片過程中,享受同儕合作、齊力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同時傳遞需要提前準備的風險規劃觀念,遠雄人壽運用企業力量,拉近與偏鄉孩子的距離,透過陪伴關懷童心,打造舞台培養實力,從教育著手,由觀念紮根,期許翻轉偏鄉教育,並能影響新一代年輕族群思維及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安定的力量。

●圖_「遠雄人壽小小金險獎」鼓勵偏校孩童透過影音創作,表達日常風險觀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