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贈微型保險助南市政府弱勢家庭

根據金管會統計資料,符合微型保險投保資格的民眾超過300萬人,但仍有一半以上的民眾尚未擁有保險基本保障,遠雄人壽秉持「待客如親同理用心」的精神,關懷弱勢實踐社會價值,今年第二年與臺南市政府攜手合作,擴大安全防護網,提供南市經濟弱勢近千位特殊境遇家庭民眾50萬元的保額,讓弱勢族群獲得基本保險保障。

遠雄人壽持續9年積極響應主管機關政策推動,以公平待客服務理念,與臺南市、南投縣政府及50多家社福機構合作,捐贈微型保險保費,善盡對保戶提供保障與承諾,落實普惠金融。遠雄人壽推動微型保險至今,累積服務超過2萬名保戶,透過保險的陪伴與保障,支持民眾可以更安穩及安心的走向不同人生階段,讓保險能確實發揮安定社會的功能。此外,遠雄人壽也透過公益微型保險獎勵,鼓勵業務同仁大力推廣。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微型保險主要是提供經濟弱勢者基本的人身保險保障,以填補政府社會保險或社會救助機制不足的缺口,這次遠雄人壽捐贈微型保險服務,希望將資源送到需要幫助的民眾手中,發揮最大效益。有位家住花蓮吉安鄉山上的陳同學,從小父母親離異,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母親因髖關節問題與慢性疾病不良於行,只能用輪椅代步維生,且無固定經濟收入,因此陳同學白天上課,晚上下課還得趕回家幫忙母親準備晚餐及整理家務。長期輔導的社工表示,「生活都不容易了,他們根本沒有能力買保險,讓生活有份保障。真心感謝遠雄人壽公益贊助微型保險,不僅給予陳同學基本意外風險保障,也讓陳媽媽備感安心。」透過社福機構的轉介,遠雄人壽提供弱勢族群在面對不可預期風險時,擁有最即時的救急保障,減少對家庭帶來嚴重經濟衝擊,成為民眾堅實後盾,給予更全面的守護。

遠雄人壽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投入微型保險承保金額已逾百億元,連續3年獲金管會頒發「微型保險業務績優獎」及「身心障礙關懷獎」肯定,未來將持續以專業、用心、親切的服務,致力成為「最懂你的人生財務長」,為台灣挹注更多正面能量,成為最具品牌永續影響力的保險公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