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通過BS 10012:2009個資管理標準新版認證

為保戶個人資料安全嚴格把關

隨著網路科技發展迅速,資訊流通越來越快,也帶來令人擔憂的資訊安全問題。遠雄人壽在發展多元化資訊系統的過程中,以「資訊安全」為優先考量要素,日前取得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e,簡稱BSI)頒發BS 10012:2009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新版認證證書,這是繼2012年通過後的三年重審認證,不僅代表遠雄人壽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持續與國際標準接軌外,亦藉此宣示企業對資訊安全系統的落實與重視。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多年來積極創新數位發展,斥資千萬推動各項升級計畫及投入系統研發,率先導入雲端運算技術,提供保戶更快速、便捷的資訊服務,在規劃建置的過程中,嚴格防範所有個資風險,完善保護客戶的資料更是全體同仁一致遵守的目標。公司內部除成立個資保護推動小組,積極配合各項資安制度運作,每一年度更進行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之文件修訂、風險評估、內部稽核與矯正預防作業,並透過定期法令遵循課程,對全體同仁進行個人資料保護法與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宣導,強化員工資訊安全概念與法令遵循專業,培養後續持續改善的維護能力,以達到「全面強化安全管理,建構個資保護機制」。

遠雄人壽於2012年至2015年期間除通過BSI每一年度外部稽核外,並於今年5月順利通過三年重新審查程序,繼續取得BS 10012:2009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認證,足以顯示遠雄人壽的資訊安全管理已臻完善,未來將以更嚴謹的態度精進資安管理,為個資保護嚴格把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