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響應世界結節硬化症關懷日

遠雄金融中心點亮藍燈

根據統計,在台灣約有3,800人罹患罕見疾病「結節硬化症」,但只有近500位被確診,目前只能症狀治療,無法根治,為表達對「世界結節硬化症關懷日」的支持,5月15日遠雄金融中心與台北信義商圈周邊大樓同步亮起藍燈,期盼喚起民眾對結節硬化症的關注。

19歲的瑄瑄,出生後身上出現脫皮斑,6個月時發生癲癇,後來確診罹患結節硬化症,瑄瑄因腦部長結節,學習速度較慢,認知能力也較差,但她克服自我障礙,在歌唱中找到快樂,對同學的取笑,常常轉身就忘了。結節性硬化症屬於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會引起多種器官系統的異常,主要症狀出現在皮膚、眼睛、心臟、肺臟、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會在體內多處生出結節腫瘤及抽搐情況,因結節長在全身各處,就像瓢蟲身上有很多斑點。目前估計每6,000人中就會有1人罹病,全球將近有100萬名患者,但是因為許多案例症狀不明顯或較輕微,加上大眾對結節硬化症的認識不足,造成診斷率偏低。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今年是遠雄人壽第二年支持愛心點燈活動,遠雄金融中心將點亮象徵關懷病友的「結節藍」燈光,也期盼鼓舞更多患者勇於站出來為彼此加油打氣,讓愛與希望的花朵處處綻放。遠雄人壽長期關懷弱勢團體,透過「願‧望」公益微電影中罕病病友的故事,協助大眾瞭解「需要,提前準備」的保險核心價值;另鼓勵民眾獻愛,捐款達3,600元予罕見疾病基金會,即贈送愛心抱枕,持續以實質行動關懷罕病病友。愛不罕見,遠雄人壽期盼能善盡企業一己之力,拋磚引玉,結合更多社會大眾,與這些為生命奮鬥的朋友共同成長。

圖:遠雄人壽響應世界結節硬化症關懷日,遠雄金融中心點亮藍燈,盼民眾關注罕見疾病「結節硬化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