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發展趨勢走向精準醫療 南山人壽首創「癌症重粒子治療」保障

新的一年建議善用年終獎金 打造全方位保障

歲末年終,許多人都會許下新年新希望,期盼能夠身體健康、財富自由。健康是最珍貴的禮物,當今全球醫療發展趨勢走向精準醫療,尤其癌症治療方式更是日新月異,隨著上班族的年終獎金陸續落袋,南山人壽建議民眾善加運用,讓保障在新的一年也能與時俱進,特別是治療費用高昂的癌症,更需要妥善規劃保障,降低癌症發生時的經濟衝擊。為此,南山人壽設計一系列新式檢測與療法補充包,並領先業界將癌症重粒子治療納入保障範圍,讓民眾更有餘裕地接受高品質的先進療法,給自己與家人一份安心的保障。

圖說:南山人壽領先業界將癌症重粒子治療納入保障範圍,讓民眾更有餘裕地接受高品質的先進療法。

每到新年家家戶戶除舊佈新,南山人壽提醒,如同每年做身體健康檢查,保單也需要定期健檢,除了因應人生不同階段的改變適時增加保障,也可依據健康保障需求與醫療趨勢,檢視現有的保單是否足以因應新興的治療方式。隨著精準醫療時代來臨,癌症治療發展突飛猛進,自費需求跟著上升,南山人壽建議民眾透過「療程型商品」、「一次給付型商品」及「附加條款補充包商品」,從3面向構築全方位的癌症保障。

一、「療程型商品」打底,建構基礎癌症保障:可針對癌症療程中的放療、化療、傳統手術、住院等提供給付,以減輕治療過程的經濟負擔。

二、「一次給付型商品」增額,提高癌症保障額度:在罹癌後及時擁有一筆保險金支持,並且能夠視個人需求,彈性運用在醫療費用、照顧人力等各個項目。

三、「附加條款補充包商品」涵蓋更廣,擴充既有的癌症保障:針對罹癌後癌症基因檢測、癌症特定機械手臂微創切除手術、重度癌症標靶治療、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癌症特定粒子精準放射治療,這類型高額且須自費的項目,南山人壽特別設計一系列新式檢測與療法補充包,民眾可視自身需求添購附加,更自由、彈性地擴充既有的癌症保障。

南山人壽提醒,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推陳出新,常見的標靶藥物治療、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質子及重粒子放射治療等,大部分健保非全額給付,自費治療費用高昂。舉例而言,如果自費使用重粒子放射治療,雖然副作用較小,且更加精準能夠大幅節省治療時間,但療程費用可能上看新台幣(下同)百萬元以上;另外,若使用健保未給付的標靶藥物,一個月的開銷動輒數十萬。民眾難免擔心一旦罹癌,將面臨財務危機。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因應醫療科技發展腳步,南山人壽特別針對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提供保障,保障範圍包括現今最熱門的罹癌後癌症基因檢測、癌症特定機械手臂微創切除手術、重度癌症標靶治療、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近期,率業界之先,推出首張將癌症重粒子放射治療納入保障的「南山人壽癌症特定粒子精準放射治療附加條款(1CPT)(註1)」,若接受癌症特定粒子精準放射治療,即質子治療或重粒子治療,則依投保金額給付(最高投保金額為100萬元),幫助減輕保戶的醫療負擔。

南山人壽鼓勵民眾,新的一年主動進行保單健檢,讓保障與時俱進。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止,舉辦「祥龍獻瑞保好運」新春投保活動(註2),只要在活動期間內投保新保單,就有機會參加好禮抽獎,獎項包含歐美來回機票、日本來回機票及飯店住宿券等多項好禮。

南山人壽提醒,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南山人壽癌症特定粒子精準放射治療附加條款(1CPT)

給付項目:癌症特定粒子精準放射治療保險金、健康促進回饋金、防疫保健回饋金

<本商品僅提供罹患癌症後接受癌症特定粒子放射治療之保障,請審慎投保>

<本商品為保險期間一年且保證續保九年之健康保險,前述期間合計最長十年>

<本商品投保時,癌症等待期間為九十日>

中華民國112年12月9日南壽研字第1120000158號函備查

註2:「祥龍獻瑞保好運」相關活動辦法及注意事項,詳見南山人壽官網資訊:https://www.nanshanlife.com.tw/public_promotion/event/2024NewYear/index.html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二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5兆元,有效保單逾1,172萬件,提供超過661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3處,服務網遍布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不僅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2023年獲《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微型保險推展卓越獎」金質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公益關懷卓越獎」、「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等三項銀質獎,及《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1項大獎;在2014至2023年更連續10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卓越表現深得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