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逍遙遊 先上網買自行車險

喜歡騎自行車的台灣人越來越多,但想保障自己「騎車風險」的人並不多。目前已在實體通路銷售的自行車綜合保險,買氣差強人意。金管會保險局已開放產險業,可透過網路銷售自行車綜合險,產險業期望可藉由網路銷售,針對不同族群開發更多元保單。

台灣人騎自行車代步近年更為風行,但「風險意識」並未提高。國泰產險去年推出一張鐵馬逍遙專案、自行車綜合保險,保障內容涵蓋傷害險、財物損失、第三人責任及自有車碰撞損失、租賃車失竊等,但是推出至今,銷售卻未達到預期;因為習慣騎租賃車的人,多不會投保,而騎自有車的人,買保險的意願也不高。

產險業者說,台灣喜歡騎自行車的人的確越來越多,但想加強騎車保障的人「一點都不多」,一是大家騎自行車的「風險意識」不夠高,另外有許多人是認為,已保了意外險,不需要再為騎腳踏車多買一張保單。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雖然實體通路推動自行車綜合險,市場接受度不佳。但也有產險公司想透過網路銷售,保險局已發布命令,自今年4月起,產險公司官網銷售產品可新增自行車綜合險,明台產險已表達有意願推出。

明台產險表示,去年該公司的自行車綜合險,已通過保險局備查程序,明台不打算透過實體通路銷售,將直接在網上開賣試水溫,目前正向金管會申請中。

明台這張自行車綜合險,包括責任險,即騎車傷到第三人體傷及財物損失保障,還有騎乘者的傷害險、包括死殘、實付實付醫療保障,及自行車碰撞限額保障;保單保障將以「自然人」為主,不管是騎自有車或租賃車、例如UBike都有保障。

業者說,在實體通路銷售,死殘保額達100萬元的自行車綜合險,年保費可能要2000多元以上,但網路銷售,保費約可便宜1成,且還可區分為短、中、長期保單供選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