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小太空人探索夏令營」

為家扶學童圓一個太空夢

為培養兒童對航太天文的興趣,以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三商美邦人壽連續3年舉辦「三商美邦小太空人探索夏令營」,3年來共贊助了269名學童,免費參加兩天一夜的夏令營。今年是邀請來自桃園、高雄、花蓮地區家扶基金會的國小弱勢學童,參觀【花博-台北行動夢想館】、【台北天文教育館】、【台北101觀景台】以及【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讓他們擁有一個開心又難忘的回憶。

「三商美邦小太空人探索夏令營」主要透過展示、互動、體驗活動,讓學童進行太空和職業探索的學習。以【花博-台北行動夢想館】做為活動起點,喚醒小朋友們的第一個夢想,不論是大大的志願還是小小的盼望,在夢想時光儀的幫助下重新認識、重新感動,發現明日行動的能量。活動第二站,來到【台北天文教育館】觀看立體劇場,聆聽夏日星空解說,並搭乘宇宙探險車,對於天文與太空有更廣泛及深入的認識。然而,最受學童期待的【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除了讓學童身穿太空衣、執行太空任務,親身體驗「三商美邦太空館」,實現擔任太空人的夢想,另一方面,也讓他們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內容,對其工作性質和實際作業有更多的認識,鼓勵孩子們對未來充滿希望,生活充滿動力和方向,夢想不再僅是夢想,會有實踐的一天。豐富的活動內容,對於家扶的弱勢學童來說,不僅拓展了視野,也是很難得的生活經驗。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三商美邦人壽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致力於各項公益活動,於2014年保險信望愛獎榮獲「最佳社會責任獎」等7項大獎,對於該公司回饋社會之行動予以肯定。三商美邦人壽長年致力於兒童教育推廣,亦有「最會辦小朋友活動壽險公司」的美譽,延續對於孩子們的關心,從6月開始亦推動健康風險管理向下紮根的「三樂小子養成計劃」一系列活動,希望能以企業一己之力回饋社會,發揮企業影響力、持續投入資源做更多有意義的事,讓我們所關心的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圖說:家扶學童親身體驗「三商美邦太空館」實現擔任太空人的夢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