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小健將計劃」助偏鄉挺體育結合健康促進與公益

以行動實現對孩子的守護力量

南山人壽秉持著「公益服務業」之理念,成立近六十年來持續深耕臺灣,長期關注社會需求,並積極培植國家幼苗,以實際行動支持偏鄉兒童運動發展。為推廣體育與健康守護精神,「南山小健將計劃」至今已捐贈六所偏鄉小學,類型從棒球、籃球到空手道,很多人都僅聽過「空手道」,直到2020東京奧運才有機會更深入了解這項運動,這次南山人壽捐贈對象就選定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下稱水尾國小),期能縮短城鄉資源的落差,讓空手道被更多人看見。

圖說:「南山小健將計劃」結合健康促進與公益 以行動實現對孩子的守護力量。

南山小健將計劃是結合「BAM活力洋溢APP」(註)團體挑戰賽的公益捐贈,鼓勵民眾BAM健康的每一步都是支持偏鄉小學的一份力量。本次「一步益腳印」公益活動於2022年10月22至31日間舉辦,共有超過1.3萬名APP用戶參與挑戰,在10天內累積近8億步,遠超過預期的活動目標。在南山人壽中部地區親子運動嘉年華的現場,先由水尾國小帶來精彩的空手道表演,並由和鑫通訊處代表南山人壽捐贈新台幣20萬元,處經理率領業務夥伴與學童相見歡,未來也將持續給予水尾國小支持與關懷,以在地力量守護孩子們的未來。

親子運動嘉年華結合「親子」、「運動」、「趣味」、「公益」四大元素,除了邀請職棒球星擔任小小球員的教練,也透過迷你棒球教室與多項棒球互動遊戲推廣健康及運動的觀念。水尾國小10名學童擔任開幕儀式的表演隊伍,雖然略帶羞澀,但仍扎實完成「形」(套路)與「擊破」等動作,獲得觀眾的如雷掌聲與熱烈喝采。對孩子來說,表演更重要的是經驗累積,也讓他們有機會看見外面的世界。

水尾國小位處彰化縣溪州鄉西南邊陲,全校僅有40名學生,家長大多從事農業相關工作,社區內無文化建設場所,也無超商及安親班,與市區交通出入極為不便。該校從2010年起發展空手道運動,從國小低年級就開始練習,強調「守禮之心」和「保護自己」的觀念。由國家A級裁判黃圳傑負責指導,學期中以午休等社團時間練習、寒暑假則辦理集訓,全校過半的學童皆參與訓練,參與彰化縣縣長盃賽事獲得多面獎牌。透過競賽,小朋友能將所學展現,也逐漸成長為更棒的選手。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水尾國小表示,學校發展空手道、足球與科學教育為教學特色,持續榮獲縣級和全國佳績。校內資源有限,感謝南山人壽提供經費協助,捐贈將全數用於改善學生學習環境及校外學習活動經費上。

南山人壽對於公益活動向來不遺餘力,「南山小健將計劃」已投入新台幣120萬元捐贈給偏鄉小學,鼓勵孩童培養運動專長。投資在孩子的教育上是最有價值的,不僅促進身心健康,也能端正品格,期許他們努力鍛鍊成未來新星,代表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南山人壽作為壽險業領導品牌,將持續傳遞更多的溫暖與祝福,以企業的力量回饋社會扎根基層,成為更多國人的幸福靠山。

 

註:「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一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1兆元,有效保單逾1,170萬件,提供超過65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8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不僅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在2014至2022年連續9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22年更獲得《亞洲保險業獎(Asia Insurance Industry Awards, AIIA) 》頒發「年度最佳健康保險公司(Health Insurance Company of the Year)」,同時也獲頒《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最佳人氣品牌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6項獎項、《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樂齡友善組楷模獎,及《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大獎;2021年亦獲頒《臺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深得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