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公平待客與普惠金融 全球人壽捐贈微型保險 為雲林弱勢家戶「微加幸福」 逾1.1萬人受惠」

全球人壽落實公平待客與普惠金融的精神,捐贈微型保險予雲林縣弱勢家戶,今(10/20)於雲林縣微型保險加碼捐贈合作記者會,由全球人壽團險事業部助理副總經理劉乃文代表捐贈、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蒞臨並頒發感謝狀。全球人壽傾聽並重視弱勢金融消費者的需求,以保險概念擴大社會安全保護網,積極推廣微型保險,為弱勢家戶「微加幸福」,預計本次捐贈將逾1.1萬人受惠,捐贈總保費逾新台幣75萬元,以具體行動呼應「因為愛 責任在」的品牌理念,善盡對保戶提供保障與服務的承諾,實踐「人人有保險」的精神。

圖說:全球人壽積極推動公平待客,捐贈微型保險致雲林弱勢家戶,由全球人壽團險事業部助理副總經理劉乃文(左二)代表捐贈、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三)親自蒞臨並頒發感謝狀。(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表示,此為今年以來第三度捐贈微型保險,而這次與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土庫鎮越港社區發展協會三方合作,提供給雲林縣15歲至75歲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一年期的團體微型傷害險保障,保障內容包含意外身故及因意外造成1至11級失能給付,由雲林縣土庫鎮越港社區發展協會擔任要保單位,預計受惠人數約為1萬1,412人、捐贈總保費逾新台幣75萬元,未來將由全球人壽華強通訊處指派專屬服務人員服務,提供保障與服務,善盡對保戶的承諾。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公平待客為服務核心、普惠金融為具體行動,全球人壽將保險觀念延伸、甚至帶入社會安全與救助體系,持續以實際行動照顧經濟弱勢或特定身份族群,不再讓意外成為壓垮這些族群經濟生活的最後一根稻草,讓「微型保險」成為辛苦人渡過艱難時刻的好夥伴。全球人壽自推動捐贈微型保險以來,目前累計捐贈團體微型傷害保險已近3.6萬人次,總計保費近新台幣500萬元。

同時,也期望以兼具基本保障需求、保費親民的特色與高包容性商品,讓經濟弱勢或特定身份族群的弱勢民眾,都可用低廉保費獲得基本保險保障,包括照顧弱勢的個人微型保險、為經濟弱勢族群設計的小額終老保險、長照險與大專學生團體保險等產品,實踐「人人有保險」的精神,為生活微加幸福。

全球人壽以「因為愛 責任在」的品牌理念,將保險業視為溫暖、神聖的工作,提供給客戶的承諾時間是很長的,以「待客如己」的理念,提供最適切的服務;並依據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制定「公平待客政策暨策略」,建立以「公平待客原則」為核心的企業文化,更在2019年由總經理核准制定公布「公平待客業務促進委員會組織暨運作辦法」,成立「公平待客業務促進委員會」,每季檢視公平待客十大原則之執行情形外,也針對身心障礙者友善服務措施之落實程度,並隨時依循主管機關在公平待客政策上的重大變革,調整公司政策,以具體行動實踐於「幸福社會」的永續發展目標。

全球人壽在公平待客原則的努力,也獲得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肯定,二度被評為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排名前25%的績優保險公司。金管會更在今(2022)年「保險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機制業務聯繫暨表揚會議」上公開表揚,期勉保險業者明年朝「友善服務原則」、「落實誠信經營原則」等2大新目標努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