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三十而立、永續發展

三商美邦人壽以「一句承諾 一生的朋友」的品牌精神,展現永續發展的決心,積極推動ESG及永續治理,以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公益參與及企業永續資訊揭露為基礎,為保戶、員工、股東等各界利害關係人創造最大的價值,設定公司年度永續發展目標,關注ESG相關議題,以應對全球永續發展趨勢,並達成「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之願景!

三商美邦視員工為重要資產,也是公司發展的基石,積極投入人才培育計畫,透過推動「人才DNA-領導管理測評」,擴大接班人計劃並投入大量訓練經費,培養專業的管理人才,實踐企業永續經營。並攜手《天下學習》與《Cheers 快樂工作人》及台灣200 家企業持續推動與倡議,承諾將落實《多元與包容》、《組織溝通》、《身心健康》與《人才成長》四項人才發展指標,重視性別平等,建立溝通平台與管道,同時遵循並執行職業安全衛生之勞工健康四大計畫,在培養人才的同時,打造平等、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為打造幸福企業努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三商美邦支持政府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自2017年開始,每年都會進行溫室氣體盤查,今年擴大至全台各地280個據點,完成全組織溫室氣體盤查且通過第三方查證,並設定溫室氣體減量目標至2024年減少總碳排3%。在全球低碳轉型趨勢下,該公司自2015年起陸續提供行動投保、電子表單、電子保單、行動保服、行動理賠等低碳保險服務。該公司亦持續發展多元低碳保險服務,2022年開發「行動遠距投保服務系統」、「理賠聯盟鏈2.0」及「電子化理賠給付通知書」等服務項目,以增加服務便利性、提升案件之處理效率及客戶體驗,減少紙本作業落實節能減碳。今年初也參與由壽險公會發起的「為地球保險」—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三商美邦號召百位內外勤同仁參加彰化縣王功漁港淨灘活動,以實際的行動來守護環境,為地球更盡一份心力!

三商美邦人壽自1993年成立至今30週年,秉持著「誠信、踏實、活力、創新」的企業核心價值,同時結合「專注經營、穩健成長」的策略,不斷進步。該公司堅持高標準的誠信經營原則並落實公司治理,已連續8年依評鑑評核得分而位居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6%~20%的級距。未來也將以「穩健財務、專精通路、數位轉型、擦亮品牌、贏得客戶」等五大策略重點持續深耕,延續幸福,開啟下一個精采的30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