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族應完善自身保障 意外身故得以遺愛家人

中壽建議善用保險專案商品規劃符合自身需求之保障團險做為補強使用  

中國人壽保戶張先生(化名),於一家從事道路施工大型機具買賣等相關業務之公司擔任中階主管職務已有十幾年資歷,某日於執行公務時,不慎從大型機具失足跌落至地面,造成頭部鈍創,經緊急送醫入住加護病房並施以開顱手術,事故發生24天後不幸因肺炎併中樞神經衰竭身故。張先生加保公司提供之中國人壽團體保險,包含意外醫療限額給付、骨折醫療日額給付、住院醫療日額給付、職災補償、意外險身故給付、壽險身故給付等,中國人壽共給付了約新台幣(下同)648萬餘元,讓張先生之家人在經濟上得以維持家庭正常運作。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事故傷害佔25至44歲國人十大死因第三位,顯見需多注意事故傷害發生的風險。案例中之張先生年齡介於中壯年,此族群多為三明治族,上有父母需要奉養、下有正在求學階段的子女,正是家庭責任最重的時期,幸好張先生的公司有提供團體保險(下稱團險),且張先生也沒放棄加保的權利,在不幸身故後有賴保險給付讓家人得以在經濟上維持家庭正常運作。蘇錦隆也進一步提醒,團險與個人保險不同,團險通常提供的是定期的保障而非終身保障,且隨員工職務等級不同而有不同的保障內容,非能完全依自身需求來投保;且若將來更換公司,新的就職單位不一定有提供團險。因此,團險適合做為補強保障,而不是唯一的保障。建議三明治族應在可負擔的費用內著手規劃自身的保障,進而分散人生風險,再搭配公司提供的團險,補強健全自身保障。以中壽推出的專案商品「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註1為例,結合醫療、意外及壽險保障,讓三明治族在財務花費較多的階段,能以可負擔的費用,擁有適切周全的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主要特色是主約投保的保額門檻低,除務必購置的主約及附約外,有多達11項附約及附加條款可附加,囊括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及防癌險的保障基礎。保戶只需規劃住院保險金日額100元的終身醫療險主約及保額50萬元的意外傷害險附約,即可依自身需求、預算考量來附加醫療、意外傷害及防癌等附約保障。例如工作意外風險較高的三明治族,就可選擇附加「中國人壽意外傷害一至六級傷殘補償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特定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條款」,並以「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住院醫療定額給付附加條款」來補強因意外傷害時住院的費用,還可依自身需求加強住院及手術保障。此外,因應癌症年輕化趨勢,建議三明治族不妨再以「中國人壽癌症五年定期醫療保險附約(96)」來補足保障缺口。多樣化的選擇讓三明治族在規劃保障時能享有充份的靈活彈性,且保費可依自身預算考量,輕鬆打造完整的保障基礎。

蘇錦隆資深協理表示,保險的價值在於轉移人生風險,滿足保戶的保障需求。三明治族更應該完善自身保障,當不幸意外發生時,將最後的愛遺留給家人,讓家人在經濟上能得到支持,發揮保險的關懷本質。

註1:「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包含有「中國人壽安心樂高終身保險」、「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中國人壽新喜福定期壽險附約」、「中國人壽新住院醫療限額給付保險附約」、「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住院醫療定額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新住院日額健康保險附約」、「中國人壽安健手術終身保險附約」、「中國人壽癌症五年定期醫療保險附約(96)」、「中國人壽新康泰綜合住院醫療保險附約」、「中國人壽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意外傷害一至六級傷殘補償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特定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重大燒燙傷保險給付附加條款」。詳細內容請參閱本專案簡介及保單條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