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人壽推出「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

隨著人類壽命延長,失能風險也隨著快速飆升。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研究推估,全國失能人口從2014年的74萬人(包括46萬名老人),到了2031年,將快速增加到120萬人(包括95萬名老人)。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表示,家庭中有成員發生病痛時,長期照顧者的壓力亦不容忽視,近年來發生照顧者不忍家人常年病痛而殺人或自殺的社會事件時有所聞,若有足夠的長期照顧保險做為後盾,即能夠舒緩家人的經濟與精神壓力,也讓長期照顧者有喘息機會。

中信人壽秉持「we are family」的品牌承諾,提供保戶醫療照護保障多元之選擇,推出「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給付內容包含一次給付與分期給付,根據規劃即可轉嫁醫療看護費用,有效提升照顧品質。被保險人經專科醫師診斷確定符合長期被照顧狀態者,本公司按保險金額的15倍一次給付長期照顧保險金,協助保戶添購長照設備或急難所需,此外,每月給付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支付每月看護費用,最高給付次數為200個月,且享有長期狀態期間每年12個月保證給付,有效提供生理或認知功能障礙的被保險人長期、穩定的保險給付。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信人壽商品發展一部賴玉菁副總說明,「窩心200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最高投保年齡至65歲,一般具標準體的保戶投保後,於保單有效期間內,不論是因高齡、疾病或意外殘廢所造成的長期看護狀態時,免繳續期保險費且保單繼續有效,貼心的豁免保費機制,可實質協助遭逢事故的家庭減輕經濟上的重擔且保有長照保障。

另外,被保險人若於有效期間內身故,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按保險費總和的106%扣除已給付項目之餘額給付,所繳的一點一滴保費不但保障自身的照護風險,亦能夠留愛給家人;若被保險人的保險年齡達100歲前皆未申請長照相關給付,還可按106%保險費總和給付「祝壽保險金」,還本的設計讓保戶的資金有去有回且運用更具有彈性。

中信人壽進一步指出:臺灣人口結構明顯轉向高齡化,影響社會資源的分配,參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103年至150年人口推計」,我國已於民國(下同)82年成為高齡化社會,推計107年即邁入高齡社會、114年再邁入超高齡社會,同時推估最快將於108年將出現人口負成長。面對我國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之社會發展趨勢,預期未來國人用於老年照護及生活的費用需求將大幅增加,民眾應趁早規劃全面且具前瞻性的長照保險保障方案。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