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人壽推出企業留才保險方案

「留才保單」 提升企業人力優勢

景氣翻轉,企業展開搶人大戰。國際企業互相較勁,其實就是一場人才的競爭,擁有好的工作團隊,留下好人才就等於在競賽的過程中先贏得先機。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提供企業主留才保險方案,藉由增加獎酬規劃的多元福利選項,留住公司一般績優員工或是悉心培養的核心幹部、高階委任經理人,以提升企業經營效率。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運用保險特性,增加企業獎酬福利的豐富性,是企業留才的聰明選項之一。如「分期繳年金險」的規劃,即有助於根植優秀人才,避免同業挖角。設計概念是以公司為要保人,除企業可依績效額外提撥福利,作為員工的獎勵,員工任職屆滿約定年度後還可將要保人更改為員工,作為員工退休生活的保障;員工若中途離職,解約金則由公司取回。這項設計除了在法令保障福利外另提高員工福利,保單亦可提供員工職災撫卹等基本保障,有效增進勞資和諧;從企業主的角度來看,既可留才穩定人事,亦增加公司資金運用及稅賦規劃的彈性,具實質效益。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舉例40歲的曾小姐是公司財務部員工,每個月由公司定期提撥員工退休金投保「中國信託人壽增福企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每期月繳保險費2000元;假設年金累積期為10年,附加費用率2.5%,且未辦理部分提領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保單年度第六年起還有機會享有年率0.25%特定加值利率,10年後累積的保單價值準備金將達26萬元以上;年金給付開始日被保險人保險年齡最高至80歲,年金給付期間最長可至110歲。根據保單規畫,年金累積期間公司可幫曾小姐透過保險提存退休資產,曾小姐退休時可選擇一次領取年金或分期領取年金,活到老領到老保障退休生活,延伸公司對員工退休生活的照顧,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中信人壽表示,企業實施留才計劃的好處有三,(一)對表現優異及重要人才可以彈性設計差異化獎勵,(二)對績優人員的加薪可以留才計劃代替, 可避免增加企業調薪之二次成本,(三)對不屬勞動基準法所稱勞工之專業人員,如委任經理人、董事、醫院醫師、律師等,可自行規劃退休金方案留任適用人才。中信人壽提供保險獎酬規劃之選項,協助企業創造留才之優勢,為企業及勞工營造雙贏的局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