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傳大愛 弱勢族群擁保障

中壽以善的力量創造弱勢族群的幸福保障 響應政策推動讓微型保單不微型

有感於社會上許多經濟弱勢族群,平時多半從事較具風險性的勞力工作,但礙於經濟條件不佳,買不起保險,無法在發生意外事故時給自己及家庭帶來保障。因此,中國人壽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發揚壽險業提供社會穩定的正向力量,響應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照顧弱勢族群、強化微型保險的政策,積極推動微型保單,讓社會中因經濟問題、資源不足或是缺少保險觀念,而無法享有保險保障的弱勢民眾,也能以負擔得起的費用享有基本保障。此外,中國人壽也將投入新台幣150萬元,捐助社福團體中符合條件的弱勢家庭或個案,以降低弱勢家庭遭受意外事故時帶來的衝擊。

此次金管會保險局於10月4日在碧潭風景區舉辦的「微型有溫暖 高齡有保障 全民樂開跑」園遊會,中國人壽由總經理郭瑜玲率領中壽高階主管及業務同仁參加,共同為提供弱勢族群保障而努力。郭瑜玲總經理表示,台灣雖然保險滲透率高,平均每人擁有2張以上的保單,但社會中仍有許多弱勢族群,因缺乏資源而無法享有基本保險保障,以內政部統計通報顯示為例,101年底全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合計23萬5千戶,人數達63萬9千人,都是潛在亟需基本保險保障的經濟弱勢。有鑑於此,中壽除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微型保單外,也將長期與社福團體合作,發揮保險愛與關懷的本質。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金管會近期宣布放寬可投保微型保險的弱勢民眾範圍,並提高微型保險保額上限至50萬,對弱勢家庭的保障有相當大的幫助。因此,中壽發揮善的力量推動微型保單,向經濟弱勢、特定身分、特殊境遇家庭或符合社會救助法規定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之家庭成員的弱勢民眾,傳遞正確保險觀念,此外,也透過捐贈並與社福團體合作,經濟弱勢或特定身份之民眾及其家庭成員都能享有基本傷害險的保障,當意外發生時能有一筆保險金支應當下所需,可避免對家庭經濟造成嚴重衝擊,讓家庭得以維持正常運作,以彰顯保險的功能與價值。

中國人壽長期關懷弱勢、關注高齡化問題,秉持「We Share We Link」的品牌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並時刻關注社會脈動,發展了極具前瞻性的「趨勢公益」。中壽提醒弱勢民眾可善用微型保險規劃自身保障,此次響應金管會保險局的「微型有溫暖 高齡有保障 全民樂開跑」園遊會,期望透過此次活動,關懷高齡長者,扶助弱勢自立,並傳遞正確保險觀念。

圖說:金管會保險局於10月4日在碧潭風景區舉辦的「微型有溫暖 高齡有保障 全民樂開跑」園遊會,中國人壽由總經理郭瑜玲(中)率領中壽高階主管及業務同仁參加,共同為提供弱勢族群保障而努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