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推動趨勢公益 結合偏鄉學童與老憨兒 孩子為孩子加油

中壽與偏鄉學童共同打造環保發票箱募發票送愛幫助老憨兒

中國人壽「愛就GO 319行動學堂」,走訪偏鄉小學推廣閱讀,為偏鄉學童打造知識競爭力。此次來到屏東縣大成國小,除捐贈書籍、講述環保故事外,更深化這項活動的意義及層面,由高屏區信誠通訊處志工團教導偏鄉學童製作環保發票箱,之後再用小朋友製作的發票箱在中壽發起募集發票活動,將收集來的發票,全數捐贈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用以援助老憨兒終身支持計劃,讓孩子為孩子加油,偏鄉學童更了解到自己也可貢獻心力幫助別人。

中壽志工團教導大成國小學童,利用喝完的飲料罐、廢棄紙箱,自己動手做成有趣的環保發票箱。製作完成的發票箱會擺設於中壽的客服中心募集發票,讓中壽保戶與同仁都能了解並認同這項活動的意義,進而共襄盛舉。募到的發票將全數捐贈給育成基金會,用以支持「心智障礙者終身支持計畫」,讓老憨兒能有一個永遠的家。中國人壽指出,走入偏鄉推廣閱讀是中壽持續推動的活動,而育成基金會更是中壽長期以來的公益夥伴,這次活動深化了「愛就GO 319行動學堂」的教育意義,讓偏鄉學童知道社會上仍有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只要盡一份力量,自己也能夠幫助別人,讓孩子為孩子加油。中壽秉持「We Share We Link」的品牌精神,此次活動是將偏鄉學童、公益團體、保戶及同仁連結在一起,彼此分享資源的最好示範。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因文化衝擊、教育資源相對匱乏及學習環境不佳,導致偏鄉學童學習能力低落。此次由信誠通訊處汪東森總監帶領中壽志工團成員,前進大成國小,並代表中壽捐贈購書基金。近來食安事件層出不窮,危害大眾健康,志工團成員深入淺出的講述蔬果知識,期望食安教育在他們心中萌芽,進而將正確的觀念帶回家給多半務農的父母。大成國小葉信宏校長表示,偏鄉學童的素質並不差,但是偏鄉資源不足,才導致他們學習能力較低落。葉信宏校長進一步指出中壽提供的閱讀基金,讓學童們能閱覽最新的課外書籍,環保故事與蔬果知識活潑又有趣,引發學童們對閱讀與環保的興趣,打造知識競爭力。

中國人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以具前瞻性的公益計畫為目標,觀察市場及環境脈動發展「趨勢公益」,鎖定人口結構改變、氣候變遷、高齡化社會等三大議題。中壽關注到偏鄉小學,受到文化衝擊、經濟及城鄉差距的影響,教育資源匱乏,鮮少接受教材外的文化刺激,因此未來將持續推動「愛就GO 319行動學堂」,以閱讀打造偏鄉學童知識競爭力。

圖說1:中壽志工團成員與屏東大成國小學童,利用廢棄紙箱、飲料罐,齊心合力完成環保愛心發票箱。

圖說2:完成後與自己親手製作的環保愛心發票箱合影留念,希望能募集很多發票幫助老憨兒。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