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推網路影片 向偏鄉老師致敬

「謝謝老師 偏鄉的希望」傳遞正面力量 邀請民眾一起鼓勵偏鄉老師

「教育是一種觀察,觀察週遭的環境、生態,這一切都是一種教育,要讓孩子堅持樂趣的追尋,探索自己的世界,透過知識的獲得及感官的體驗,提供孩子不一樣的視野,找到值得追尋的夢想。一個老師的看重可以讓學生看見自己,這就是我們現在在做的事情」-春日國小老師的教育理念。

偏鄉學校由於環境、條件及資源有所不同,因此有一群老師堅持理念,用不同的方式,留守偏鄉,默默為教育重新定義。中國人壽自2013年開始進行「愛就GO319行動學堂」活動,深入偏鄉推廣閱讀,過程中觀察到許多熱情認真的偏鄉老師,努力克服城鄉落差,堅守崗位並善用週遭環境資源,不但發展出獨特校園特色,啟發孩子的心靈,創造孩子的快樂與自信,更守護孩子的夢想。有感於偏鄉老師們的付出及用心,讓孩子們綻放出活躍的生命力,於今日(16)推出「謝謝老師 偏鄉的希望」網路影片,傳達對老師的感謝,也邀請民眾與中壽一起為偏鄉老師加油。

中壽「愛就GO319行動學堂」,迄今已走訪全台近50個偏鄉小學,為孩子開啟想像力的窗,打造知識競爭力。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偏鄉學校的資源不如大城市充足,但孩子的素質並不差,所幸在中壽走訪的偏鄉學校中,皆可看到老師的用心付出,善用週遭環境及人文優勢,發展出獨特校園特色,春日國小的老師甚至犧牲自己的假日及進行小額募款,固定在週未假日舉辦才藝班,除了培養孩子的才藝之外,期望藉由長期的陪伴穩定孩子的心靈,給予孩子一個改變的機會。如這次影片拍攝的花蓮春日國小的老師認為,看見孩子的擁有而非不足,他們就有機會與眾不同,讓他們知道不用當第一但要當唯一,不必在乎名次而是在乎你的價值,相信自己也有能力改變一些事情。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春日國小老師表示:「教育是一種累積,是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顆種子,當若干年後的某一天種子綻放了,這一切就值得了」郭瑜玲總經理也補充道:「這與中壽推動愛就GO319行動學堂的理念是一致的,也許透過閱讀來提昇這群偏鄉孩子的知識競爭力,要花很久的時間,但若干年後這群孩子因為閱讀,改變了他們的人生,那麼這一切的付出及努力也就值得了,這就是企業的社會責任。」。郭瑜玲總經理進一步指出,在進行「愛就GO319行動學堂」活動過程中,深刻體認到學校在偏鄉所扮演的角色往往是當地知識的來源,也是與外界連結的管道,而老師更是當中關鍵的靈魂人物,他們除了用心教學,更積極努力設法連結外部資源,培養孩子們的興趣,陪伴並啟發孩子對這世界的想像,他們給予偏鄉孩子改變的希望,守護孩子的夢想,與中壽「愛就GO319行動學堂」所強調「傳遞希望、分享愛」的理念不謀而合,也希望透過影片為這群老師喝采、致敬。

此次影片「謝謝老師 偏鄉的希望」拍攝地點-花蓮春日國小,是全台偏鄉學校的一個縮影,這群老師用熱情與認真,守護孩子笑容,創造孩子價值,讓偏鄉充滿溫暖、快樂與自信。藉由影片中壽希望讓更多民眾看到這群老師的付出與努力,也邀請大家與中壽一起陪伴、鼓勵全國319個鄉鎮的偏鄉老師,在台灣每個角落一同傳遞希望、分享愛,用正向的精神及力量讓今天比昨天更好,用愛讓下一代比我們更好。如欲觀賞影片可至中國人壽企業網站CSR/影片專區http://www.chinalife.com.tw/wps/portal/chinalife/CSR/home/videos,或至Youtube:https://youtu.be/8Qz_mLk5R7s

圖說:中壽推出網路影片,感謝老師的專業、熱情與付出,守護編鄉孩子的笑容與夢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