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發揮價值鏈影響力 微型保單助弱勢族群擁保障

創同業風氣之先 銀行、證券、保經代、團險客戶及社福團體共襄盛舉 實踐愛與關懷

政府為照顧弱勢族群,持續推動微型保險,中國人壽也積極響應政府政策,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精神,從關懷弱勢為出發點,推出微型傷害保險,用弱勢族群負擔得起的費用提供基本保障。為擴大微型傷害保險綜效、發揮善的循環,中壽開創壽險業風氣之先,發揮價值鏈影響力,邀請行銷合作伙伴、客戶及非營利組織等共21家攜手投身參與,從產品、通路到服務三面向的整合,替弱勢族群提供完整保障。中壽也將捐贈新台幣(以下同)150萬元予非營利組織,由其為符合條件的弱勢家庭或個案投保中國人壽微型保險商品,預計將有超過5,000位弱勢民眾/家庭因此受惠。

中國人壽深刻體認弱勢族群因備用資源薄弱,以致意外事故發生時無法承受風險所帶來的衝擊,本於社會責任之實踐推動微型保險,創新引領同業,發揮價值鏈影響力,邀請業務合作伙伴如銀行、證券及保經代通路共襄盛舉,嘉惠更多弱勢族群。其中兆豐商銀、台新銀行、台新保代及凱基證券已率先響應,上架銷售中國人壽微型保險商品,其餘如元大銀行、臺灣企銀、板信商銀、萬泰銀行、大誠保經、公勝保經、台名保經、永達保經、和泰保經、怡安保經、威盛保經、敏鷹保經、精聯保經及磐石保經也已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上架流程中,很快將會陸續加入。

此外,中壽服務的團險保戶高雄市心手相連關懷協會,也攜手共襄盛舉、一同投入關懷弱勢族群,中壽更積極與勵馨基金會、聯合勸募協會合作,藉由多元管道接觸到更多弱勢族群並為他們募集更多資源,讓弱勢族群有便捷的管道投保。中壽仍將積極邀請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企業客戶共襄盛舉,將這份保障推廣到台灣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同時,中壽未來5年也將合計捐款150萬元予勵馨基金會以及聯合勸募協會,協助篩選符合條件的經濟弱勢或特定身份之民眾及其家庭成員;或轉介其他合作的社福機構,再由機構代理投保,讓他們都能享有基本傷害險的保障,當急難發生時能有一筆保險金支應當下所需,為弱勢家庭構建一張保護傘,預計將會有超過5,000位弱勢民眾及家庭因此受惠。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國人壽資深副總經理黃淑芬表示,符合中壽微型保險商品投保資格者,包括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原住民、農民及漁民等,以這些弱勢民眾可負擔的保費,提供1年期傷害險的基本保障做為弱勢家庭的後盾,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打拚、改善生活。黃淑芬資深副總經理強調,中壽是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來推廣微型保險,回歸保險本質,提供社會穩定的正向力量。

中國人壽推出的「中國人壽微型傷害保險」及「中國人壽集體微型傷害保險」,提供弱勢民眾基本的意外傷害保障,保險金額10萬元起,最高可至50萬元;以投保保險金額十萬元為例,年繳保費為58元到87元不等,保障期間若被保險人不幸發生意外傷害事故而致身故或殘廢,中壽按保險金額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或於被保險人殘廢診斷確定時按保單條款約定給付意外殘廢保險金,可避免對家庭經濟造成嚴重衝擊,讓家庭得以維持正常運作,以彰顯保險的功能與價值。符合投保資格者註5如欲投保「中國人壽微型傷害保險」及「中國人壽集體微型傷害保險」,除可洽中國人壽服務中心或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98-889,也可至上述合作伙伴之分行及服務據點洽詢。

圖說:中壽發揮價值鏈影響力,廣邀通路伙伴、企業客戶及社福團體共同合作,推動微型保單助弱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