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總經理帶頭做公益

寒冬的一個週末早晨,中國人壽郭瑜玲總經理帶領一群企業志工來到新北市的喜憨兒庇護工場。郭瑜玲總經理得知喜憨兒烘焙屋接到了一大筆喜餅訂單,擔心憨兒作業速度跟不上而延誤喜餅交期,於是前往協助。郭瑜玲總經理表示,中壽積極推動企業志工,同仁透過參與進而認同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在服務的過程中重新體驗感恩、關懷與互助的精神,未來能以同理心為保戶提供更好的服務,進而內化為中壽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

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近年來在國際間受到企業的重視及社會大眾的關注,中國人壽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鼓勵同仁一同參與,二年前就成立「愛就Go志工團」,去年更開始提供同仁「志工假」,每月舉辦志工說明會、提供社福團體志工訊息並舉辦志工日活動,鼓勵同仁投入公益服務。郭瑜玲總經理與高階主管更親身起示範作用,帶頭熱血做公益,包括黃淑芬執行副總經理、會計部謝雪萍副總經理、行銷企劃部蘇錦隆副總經理及公共關係部陳慧文副總經理等,當天都一起到新北市喜憨兒庇護工場服務。郭瑜玲總經理表示,企業社會責任是中壽永續發展的關鍵,要讓同仁能夠關注並認同這樣的理念,一起參與推動,進而發揮中壽的價值鏈影響力,往後可邀請同仁眷屬、合作通路伙伴甚至保戶攜手參與這些有意義的活動,形成公益、正向的企業文化。郭瑜玲總經理強調,保險的本質與精神是關懷與互助,中壽鼓勵同仁參與志工行列,透過付出及服務,重新學習並體驗感動及感恩,時常保有人與人關懷的初衷和互助核心價值,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時,也能以同理心貼近保戶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壽長期投入友善環境及弱勢關懷的議題,推廣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希望能提供弱勢族群最迫切的需求及協助。喜憨兒烘焙屋當時接到一筆大訂單,必須在時限內交貨,又苦於憨兒們作業速度有限且人手不足。在得知這個消息後,郭瑜玲總經理立即報名中壽「愛就Go志工團」,與志工團成員一同前往庇護工場協助包裝。郭瑜玲總經理指出,包裝餅乾及組裝喜餅的工作看似不難,但必須非常專注,才能把餅乾包的又快又好。憨兒們學習比較慢,一個指令他們必須要拆解成好幾個步驟,並透過輔具、圖卡的協助,反覆練習無數次才能記得住。然而他們學會了,就會按部就班,不會貪快”偷吃步”,有些憨兒甚至當起小老師,指導中壽同仁們如何把餅乾包裝的整齊又漂亮的訣竅。在「愛就Go志工團」與憨兒們齊心協力下,不但在時限內完成工作,順利出貨,也讓憨兒們能夠準時下班回家。

中國人壽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自2013年開始推動「319行動學堂」,造訪全台從南到北的偏鄉學校,累積超過700人次的企業志工投入,向近2,000位偏鄉學童推廣閱讀及友善環境教育;在2014年也積極響應政府政策,從關懷弱勢為出發點,推出微型傷害保險、保單活化,並創風氣之先,發揮價值鏈影響力,邀請行銷合作伙伴、客戶及非營利組織共同攜手參與;為鼓勵同仁也能參與,自去年起推動志工假,並由總經理親自響應,帶頭做起。為了在公司治理、友善環境及社會關懷等面向上回應社會大眾及利害關係人的期望,中壽也在2014年底正式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以期在未來能夠更積極具體地展現中壽的企業社會責任。

圖說1: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前排右4)帶領黃淑芬執行副總經理(前排右2)、會計部謝雪萍副總經理(前排右1)、行銷企劃部蘇錦隆副總經理(前排左4)及公共關係部陳慧文副總經理(前排左1)及中壽同仁攜手投身志工行列,至喜憨兒庇護工場服務。

圖說2: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右2)、黃淑芬執行副總經理(左2)及行銷企劃部蘇錦隆副總經理(左1)在憨兒們指導下正聚精會神地包裝餅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