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人壽開啟台灣壽險界先河投入公益創新服務

從家庭保障衍伸至社會企業育成  

成為台灣第一家支持「iLab社會企業育成」計畫的壽險公司

【2016年2月24日訊】保德信人壽長期致力於家庭保障,成為台灣社會穩定力量的重要基石。為擴大公益思維與行動,突顯企業重視獨一無二「人」的價值,保德信人壽成為台灣第一家壽險公司,與華文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社會企業平台-《社企流》合作,贊助2016年至2018年為期三年的「iLab社會企業育成」計畫,希望與未來培育出的44位青年社會創業家攜手努力,透過新的使命、策略,以及領先潮流的模式平台,讓台灣的創新種子萌芽茁壯,激發解決社會問題的宏觀視野。

保德信人壽市場行銷處副總經理林維軒表示,「我們期待以實際行動支持每一位充滿創新能量的社會創業家,尤其在《社企流》提供的多元管道之下,保德信的壽險顧問以及內勤同仁有機會和社會創業家共同思考關於業務開發、客戶服務以及創業風險等的問題,一起認識改善當前社會議題的創新思維,加速台灣環境、經濟、社會永續發展的可能性。」

保德信人壽長期投入社區服務及志工參與,集團在企業社會責任上的實踐如「保德信國際奉獻日」、「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等活動行之有年,尤其是迄今舉辦超過15年的「SOC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已鼓勵近6萬名青少年從事志願服務,每年皆吸引眾多保德信人壽同仁自願參與協助,而且歷屆SOC得主中不乏將志工參與轉化為社會創業行動的年輕朋友,這也促使保德信人壽期盼將傳統公益思維及支持公益的能量,躍進至社會問題的積極解決,一同與青年世代攜手促成更大的社會效益,帶領台灣的公益新浪潮,打造共好、共善的理想社會。

事實上,林維軒說明,保德信金融集團在美國的公益資源已更早投入於支持社會企業的領域,這也間接鼓勵保德信人壽在台灣進行這一次的合作計劃。林維軒補充,「我們希望延伸保德信堅持照顧人的初衷,將家庭關懷進一步提昇至對於社會企業的支持,成為建構良性社會的正向循環。」

此次《社企流》的「iLab社會企業育成」計畫,保德信人壽將與星展銀行、永齡慈善基金會共同參與,協力打造台灣成為適合社會企業發展的環境,並盼延攬不同產業領域與經驗的專業導師加入,成為社企創業者的強大後盾。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社企流簡介
社企流為華文屆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社會企業平台,自2012年打造第一個社會企業主題網站開始,集結了數萬名閱讀資訊的「關注者」、數千名付費參與社企流活動的「支持者」、到想創立或參與社會企業的「行動者」,逐漸成為一個充滿能量的社會企業社群。2013年社企流正式登記公司後,建立起一條龍的商業模式,透過內容策展(線上網站)、教育訓練(實體活動)和人才培育(iLab社會企業育成計畫)三大服務,推動台灣社會企業生態圈的發展,並於2015年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肯定。

# # #

台灣保德信人壽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所屬的子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團是金融服務業的領導者,截至2015年12月31日為止,旗下管理資產超過一兆美元,在美國、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營業據點。保德信多元且優秀的人才,透過多種商品及服務,包括人壽保險、年金、退休相關服務、共同基金、投資管理等,致力於幫助個人及法人客戶,增長及保護其財富。過去一百餘年來,保德信企業標誌-岩石,在美國一直代表著堅實、穩固、專業及創新。保德信金融集團目前在台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及投信基金產品。如需更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prulife.com.tw

# # #

圖說一 保德信人壽市場行銷處副總林維軒說明保德信將扎根青少年族群, 培養更多青年社會創業家。

圖說二 保德信人壽副總林維軒(左二)與贊助商星展銀行推廣策略暨傳訊處處長蘇怡文(左一) 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右二) 研華科技創新中心副理曾琡清(右一)合照。

圖說三 保德信人壽同仁宣告將加入iLab計畫導師群協助社會企業育成。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