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用行動支持環境永續

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行氣候變遷產學合作計畫

每到夏季,世界各地的熱浪頻傳,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研究顯示,今年7月是地球有紀錄以來最

熱的一個月份1。近年來氣候變遷議題備受關注,保誠集團亦積極將「管理氣候變化對人類的影響(Stewarding the human 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作為ESG三大策略的其中一個支柱。保誠人壽呼應集團策略,除了在臺灣展開多項永續行動,更於近日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進行「保誠師大永續智造所」產學合作計畫,期望培育臺灣相關領域專業人才,共同促進臺灣環境永續。

「保誠師大永續智造所」產學合作計畫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氣候行動、保育海洋生態與保育陸域生態,並在「推廣教育普及化」、「專業訓練深入化」及「人才培育長期性」三項準則的基礎上,致力於蒐集大氣、海洋、地質、地球物理觀測資料,結合數值模式研究,發展出應對氣候變遷可採取的具體行動。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近年來臺灣乾旱和強降雨發生的頻率升高,危害人們的安全,並造成大自然與農業經濟等災害,氣候行動刻不容緩。有鑑於此,保誠人壽今年攜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推展『保誠師大永續智造所計畫』,期望以行動支持地球科學研究機構,進行相關專題計畫與研究,進一步找出因應氣候變遷與降低天然災害的方法,幫助人們加強應變劇烈氣候的韌性。」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計畫主持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陳卉瑄指出:「氣候變化對地球環境的衝擊甚鉅,在臺灣,大熱、大冷、大雨發生時,不僅帶來農林漁業、運輸業、工程、和民生產業的風險,對人們安全健康亦有影響。人民的生存條件和各產業的風險如何規劃?科學研究不應僅是紙上談兵,更需要與產業一同攜手看見互相的需求和力量,以應對氣候變化。很感謝保誠人壽關注氣候風險議題並支持科學研究,展現企業公民的責任,一起守護地球家園。」

保誠人壽深耕臺灣將近25年,除了致力於提供保險商品保障人們的健康與安全,也持續透過數位創新服務與解決方案的推出,提倡愛地球節能減碳;同時亦號召員工與保戶參與環境志工活動,將綠色行動落實於日常生活。另一方面,自2021年開始,保誠人壽每年降低投資組合內碳足跡數值,在基金公司資格審查時,將「投資流程/分析是否納入ESG原則」視為投資審查項目之一,發揮資產管理者的影響力,與內外部關係人共同守護我們的土地。此次透過與師範大學的合作,展現保誠人壽促進環境永續的決心,也期望協助學術機關培育相關領域專業人才。

保誠人壽與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攜手展開「保誠師大永續智造所」產學合作計畫,左起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理學院院長 陳界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系主任 陳卉瑄、保誠人壽總經理 王慰慈與保誠人壽財務長暨永續長 關永威。

 

備註:

  1. 世界氣象組織《哥白尼研究確認2023年7月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https://reurl.cc/2Lq8o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