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試辦遠距投保業務

涵蓋全年齡各情境e化服務一次到位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民眾對於數位工具的使用度也越來越高,在講求時間與效率的年代,消費者對於消費與服務的需求,更在意即時性與方便性;而受到疫情催化的影響,更加速數位科技的進程,減少面對面的接觸。如今,零接觸服務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及消費常態,過往必須與保險業務員面對面親晤親簽的投保行為,也隨著數位創新讓消費者可以藉由「遠距投保」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運用手中的行動裝置「彈指之間」就能即時完成。向來強調以客為本的保誠人壽,持續透過數位創新優化客戶服務體驗,為保險業界首間獲准開始試辦「專門為保經代通路提供遠距投保業務」的保險公司。

保誠人壽遠距投保試辦業務,共合作8間保經代公司與銀行,完整考量消費者需求以及各種情境,服務對象涵蓋全年齡,即使是14歲以下無身分證的未成年人,亦可在法定代理人的陪同下進行投保;無論要保人與被保險人是否為同一人,皆可透過遠距方式完成投保的相關簽名,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元方便的服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消費者在使用數位工具時,最不喜歡的就是繁瑣的資料輸入過程。保誠人壽遠距投保運用生物識別智能技術「刷臉即可投保」,讓客戶透過臉部辨識完成遠端身分驗證,不僅順應數位潮流,優化消費者使用經驗;對合作的保經代公司業務夥伴而言,亦可加速投保流程,提高效率。

此外,保誠人壽遠距投保透過網頁模式操作,在使用上不需特別下載APP,「跨行動裝置」皆可使用,真正為消費者提供好方便的服務。透過遠距投保,消費者不需另外與業務員特別約定見面地點,隨時隨地都可以投保,跨越空間限制更加即時便利。而在使用遠距投保服務時,保誠人壽更藉由嚴謹的個資保護措施,以及全程錄影過程確保消費者權益,讓消費者於投保過程更安心。另一方面,對保誠的合作保經代公司業務夥伴而言,突破地緣限制,在業務推展及提供服務上也更具效率。

在強調「快速」與「便利」的消費者需求下,善用數位科技是各行各業在優化客戶服務體驗必須掌握的致勝關鍵。保誠人壽持續以創新數位科技,作為合作保經代公司最佳的支持與後盾,攜手為消費者帶來多元且方便(Accessible)的保險服務體驗。遠距投保不僅優化客戶數位服務體驗、落實公平待客友善服務原則,更呼應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科技,透過保險數位服務帶來保險公司、客戶、合作夥伴多贏的局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