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陪伴家扶中心學子過暑假

「兒童理財夏令營」、「大學生理財講座」奠定正確理財觀

保誠人壽長期關注與支持兒童保護、理財教育議題,為推廣正確理財觀念,每年於暑假期間皆與家扶中心合作舉辦理財夏令營。為了將理財教育的深度與廣度更加延伸,今年保誠人壽與家扶中心合作,除了於台南舉辦「兒童理財夏令營」外,更首次舉辦2場「大學生理財講座」,這3場理財教育課程,共計有超過200位家扶中心扶助家庭的大朋友、小朋友熱情參與。保誠人壽表示,透過教育的力量,希望將正確理財觀念如同一顆種子,深植家扶中心的大朋友、小朋友心中,協助他們未來能夠透過正確理財達到人生理想的願景。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保誠人壽因應不同的授課對象設計專屬的理財課程,「保誠人壽兒童理財營」透過活潑有趣的授課方式與學童互動,結合保誠集團於亞洲合作的一系列創作教材「Cha-Ching」,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卡通中傳遞的「賺錢、儲蓄、消費、捐獻」基本概念深植於弱勢學童心中,同時以專屬的貨幣遊戲協助小朋友分辨「想要」與「需要」,讓學童理解謹慎理財的重要。有鑑於兒童理財夏令營為國小學童帶來正面的影響,為了延伸理財教育的廣度,今年保誠人壽與家扶中心首次舉辦兩場「大學生理財講座」,透過全新課程同時利用深入淺出的例子,解說理財流程、理財工具的選擇以及風險評估,同時解說如何透過適當的保障分散風險,提供自己與家人更安心的依靠;對於未來的理財規劃,大學生也透過未來藍圖的想像,寫下對自我的期許,並透過理財試算,計算未來努力的目標。

保誠人壽表示,參與理財講座與夏令營的大、小朋友多來自經濟弱勢家庭,透過兒童夏令營與理財講座的舉辦,除了可為學子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外,也希望透過志工的陪伴為家扶的大、小朋友帶來更具意義的暑假。保誠人壽相信透過理財教育的持續推廣,正確的理財知識將能夠幫助弱勢孩子成長茁壯,因此每年皆大力號召同仁響應活動,以擔任志工的方式陪伴與分享理財知識,幫助清寒家庭小朋友養成正確金錢觀,在未來能夠透過穩健的財務規劃,實踐人生目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