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老年生活 中國信託人壽推出「保單活化」服務

提供保戶契約轉換為終身醫療險或遞延年金保險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響應主管機關政策,提供保戶老年安養及醫療需求之功能性契約轉換,滿足活化保單增加老年化保險保障需求,中信人壽符合資格的保戶得在不增加保費支出之原則下,將既有壽險保單轉換成終身醫療保險或遞延年金保險,用以支應老年醫療照護及日常生活所需。

中信人壽商品發展一部賴玉菁副總說明,面對我國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之社會發展趨勢,預期未來國人老年照護及生活費用需求將大幅增加,但隨著年齡增長,醫療險的保費也會相對提高甚至無法投保,形成老年保障缺口。保單活化服務可以讓保戶運用目前既有的壽險保單,透過契約轉換活化,將原本壽險保障轉換成可定期領回的年金或醫療保障,讓保險發揮更實用的功能。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信人壽首波開放符合資格的保戶可將既有壽險保單轉換成保單活化專屬終身醫療保險和遞延年金保險,並提供保戶三年內恢復原契約效益的權利,如果保戶後悔轉換契約,三年內未曾請領年金或理賠給付且未發生原契約約定的保險事故,仍可向保險公司要求恢復原保單。中信人壽建議,有家族病史且期望提升醫療品質的保戶,可選擇轉換終身醫療保險,另外,單身或退休無固定收入來源的保戶,則可選擇轉換遞延年金保險,以保障未來的經濟安全。

保戶有契約轉換需求可主動洽詢中信人壽保戶服務專線0800-211-505或聯絡所屬業務同仁協助辦理。未來中信人壽亦將持續開發多元化及差異化之商品,將創新之加值服務融入保險商品設計中,爲客戶提供「待客如親、親如家人」的貼心與專業服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