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手 堅強的後盾

元大人壽提供全天下父親完善的全方位保障

父親節即將來臨,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不但要負起照顧家庭與妻兒的責任,更是家中主要經濟收入的來源,及早做好風險轉移,才能安心成為家庭的依靠,而能提供保障的保險,無疑成為父親最安心的靠山。元大人壽建議民眾,規劃家庭保障時,應將爸爸的保障擺在第一位,為家庭風險作好妥善的規劃,建構一把安全的家庭保護傘。

爸爸們在規劃保險時可參考「雙十原則」,也就是較適當的保險保障額度是年收入的10倍,而在保費的支出上,則以不超過年收入的十分之一為限。舉例來說年收入50萬元者,可將壽險保額規劃為500萬元,此舉是為保障家庭失去支柱後,經濟來源至少可以在10年間不成問題,年繳保費則不應超過5萬元。而在保障規劃上,以醫療險、意外險、終身壽險、儲蓄險、投資型保險作為基本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真安心保本防癌保險」為例,是符合父親全方位保障需求的保單,除了有傳統壽險的保障,還兼具保本、癌症給付、意外險多重保障效益,並包含意外住院醫療、意外殘廢保障、意外身故保障、一般身故保障、初次罹患癌症保障等11大項給付內容。特別是在癌症給付部份,如經初次診斷罹癌,不需住院證明立即給付一筆癌症保險金,一次可領取保險金額的100%。但如罹患的是特定低侵襲性癌症,則先給付保險金額的10%,其他保障仍持續有效,讓保戶可用來先行紓解醫療與照護費用。此外,在保障期間內,還享有意外住院醫療、殘廢、身故保障,意外保障可達2倍,若因大眾運輸工具意外身故或全殘給付則可高達3倍保險金額。而因意外事故而住院,則每日給付0.1%保額的意外住院醫療保險金;當繳費期滿後10年,還可領回年繳保費總額的106%,兼具保障及保本的功能。

當爸爸們將基本保障購足後,若還有多餘資金,建議可以從外幣保單、投資型商品及儲蓄險著手,規劃未來完善的退休生活。以「元大人壽享美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爸爸們可依自身經濟能力與財務狀況,自行選擇投保額度,最低承保金額為5,000美元。除可擁有身故或全殘的保險保障外,投保後每個保單年度末還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至110歲,也可依據本身資金運用的需求,自由彈性選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方式領取;而保險金額於第七年起為基本保額的1.33倍,之後每年再以2.5%複利遞增,不但保障增值又可抗通膨。

元大人壽提醒爸爸們應先將保障做足後再規劃投資理財,且保障必須完整與全方位,並藉由定期檢視保單,依各階段調整投保內容,給自己與家庭更完善的保障,才能成為家人最堅強的後盾與依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