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年度保單健檢 善用年終獎金完善保障

三明治族安心迎接新年 全家龍幸福

時序來到臘月,除了回顧兔年的成果,不少三明治族正忙著準備迎接甲辰龍年新的挑戰。作為三明治族首選的保險公司,保誠人壽特別提醒,保險規劃也要「除舊迎新」,除了要更新舊資訊確保個人權益不受影響,也要隨著人生階段的變化,檢視在H.E.A.R.亦即健康保障、子女教育、資產規劃與傳承以及樂活退休四大面向的保障是否符合需求、盤點家庭保障額度是否足夠,也可善用年終獎金補足保障缺口,讓你和你的家人,幸福龍虎哩。

先除舊:定期更新保單資料確保個人權益

如有經歷人生階段的轉變,例如生子、買房或是升遷,保誠人壽提醒三明治族應趁新年度,檢視現有保單的投保資料,如保險受益人、聯絡地址或是繳費方式是否需要更新,可以善用保險公司便利的數位服務,或是透過電話進行變更,省時方便又可確保權益不受影響。

再迎新:檢視人生階段轉變需求 更新保障規劃

保障規劃也要隨著人生階段轉變而調整,確保保障內容能滿足現有需求及資金規劃。例如20代和30代的年輕三明治族,考量預算較有限,建議以保「基本」為優先考量,可透過定期險保費低高保障的特性,補足壽險保障,當風險發生時能有足夠的保險金預留給家人。以保誠人壽為例,透過保誠人壽網路投保平台即可輕鬆投保定期壽險,手機輕鬆按即可試算保費、投保及繳費,e指搞定保障規劃。除了定期壽險,建議健康保障也要補足,保誠人壽的網路投保平台也提供醫療險、長照險、意外傷害險等,讓年輕的三明治族輕鬆補足保障所需。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40代和50代的三明治族,在保單健檢時則應特別檢視資產傳承和退休保障規劃是否足夠,特別提醒可以透過保險盡早規劃資產傳承,並將繳費年期拉長為宜。對各個世代的三明治族來說,健康保障的年度檢視也是必須,尤其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一些疾病或是癌症的治療方式日新月異,自費治療選擇也增加,除了基本的醫療險,也可考慮是否需要規劃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透過完善的醫療保障,在需要時可獲得更好的治療。除此之外,三明治族在進行保單健檢時,記得要把子女的健康保障和教育基金納入規畫;根據保誠人壽2023教育基金大調查,有八成以上的三明治族父母是在小孩上小學前即開始準備教育基金。每年度定期進行保單健檢,有助三明治族及時調整家庭保障規劃配置以應需求。

保誠人壽日前推出幸福方程式電子書,透過統計數據的分析協助三明治族了解H.E.A.R.四大面向不同需求;另外也在官方網站上提供「保幸福誠享退」及「保誠幸福秘境」等多元化的保障規劃工具,讓三明治族在檢視個人和家庭保障時能夠更簡單掌握保障重點、找到保障缺口。保誠人壽提醒三明治族,家庭保障不僅要及早準備,也要定期並適當地調整,才能達到全方位保障的效果,事事龍順心、天天龍歡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