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再獲永續行動獎 數位發展「銀」得肯定

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舉辦之第三屆台灣永續行動獎於7月21日揭曉得獎名單,元大人壽以「元大永續 數位領航」的主題與豐碩成果獲得社會共融組銀獎,這已是連續第三年受到肯定,元大人壽不僅在客戶服務及內部作業流程上全面數位升級,更於永續投資、環境永續等面向持續邁向低碳營運轉型。

圖一 : 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舉辦之第三屆台灣永續行動獎於7月21日揭曉得獎名單,元大人壽獲得社會共融組銀獎,包含此次獲獎,已連續三年獲得肯定。

 

圖二 : 以「元大永續 數位領航」為主軸,元大人壽積極開展數位轉型計畫,並期藉由服務數位化達成節能減碳之實,邁向低碳營運轉型。

首先在數位發展方面,元大人壽於2022年啟動轉型計畫,在客戶服務運用上,因應後疫情時代推動遠距投保、Yuanta iCare2.0計畫、智能客服以及智能理賠輔助辨識系統等,透過種種數位化配套,不但提升了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更達成減少碳足跡之成效,體現了元大人壽加速數位轉型的努力與決心。未來元大人壽也將在數位領域持續精進,強化數位之運用以落實普惠金融及公平待客原則。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永續投資方面,元大人壽配合政府近年加速臺灣產業轉型升級、追求永續發展與創新的政策願景和經濟模式,將可運用資金投入綠色產業,期透過永續投資加速產業往環境保護面向轉型,並響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動「鼓勵保險業辦理新創重點產業、公共投資及長照事業」之投資方案,持續參與政府政策扶植之「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項目投資,也因此自2018至2022年連續獲金管會頒發獎項肯定。

環境永續方面,元大人壽在集團引導及共同努力下,持續落實永續發展,依循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推動企業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評估,以系統化、科學化的管理方式,加以數位化之運用,推動各項內部減碳策略,並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及ISO 14046水足跡盤查兩項驗證。

今年再次榮獲永續行動獎的肯定,元大人壽將持續致力於管理氣候變遷的風險、積極回應節能減碳趨勢,邁向低碳營運轉型,更堅定地為環境保護及台灣社會而努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