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志工送愛與關懷

到花蓮門諾醫院護理之家

每逢秋風微涼,明月皎潔之時,即為中秋團圓之際。在闔家歡樂團圓的時刻,元大人壽、元大文教基金會與花蓮門諾醫院護理之家為慶祝中秋節,並送愛與關懷給護理之家的住民,特地舉辦ㄧ場「花好月圓迎中秋」音樂饗宴,希望藉由浪漫、熱情的音樂與舞蹈,並在元大志工們溫暖的陪伴下,能夠讓護理之家的住民,心靈獲得撫慰,並渡過ㄧ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花蓮門諾醫院護理之家成立於2001年,照顧對象包括長期慢性疾病、無法照顧自己生活起居的失能者,並提供長期照護、短期臨托及喘息服務,讓受照顧者獲得包括專業醫療、護理、復健、營養照護、日常飲食、文康休閒,乃至個人所需的社會支持和靈性關懷。2012年起並開始籌建門諾壽豐老人照顧社區護理之家,協助偏遠地區老人生活起居、照料與關懷,服務範圍可說是相當全面性,積極朝向全人照顧的服務宗旨邁進。

這次活動在元大文教基金會號召下,在極短的時間內,元大人壽花蓮營業處召集了12位同仁組成愛心志工團,在中秋節前夕放下繁忙的公務,特地熱情參與此次具有意義的送愛關懷活動。活動當天,在志工們細心呵護下,將方便下床活動的住民,一一攙扶至活動會場,讓住民與家屬一邊聆聽著懷舊歌曲,ㄧ邊欣賞著由社區舞蹈團體表演的曼妙舞姿,同時沉醉在優美、輕鬆的時空中,暫時忘卻生理的病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對於行動不便的住民,元大志工也在活動會後,一一親自到各個病房探訪慰問,並致贈應景的中秋月餅與柚子給這些住民們,讓這些無法回家與家人團圓的住友,感受到滿滿關懷與愛心,陪伴他們度過一個溫馨的中秋節。經過這次短暫陪伴護理之家的住民,也讓志工團親身體驗到家屬與護理之家的醫療人員們,平日照顧這些住友的辛勞與付出。

元大人壽成立20年以來,ㄧ直秉持著善盡社會企業責任的理念,並將此理念以實際行動展現,除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熱心投入志工活動外,每年也積極贊助並投入各項公益活動,真正做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同時也希望藉由這些公益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企業與團體,共同關懷與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使我們的社會減少傷痛,多些溫馨。

未來元大人壽除將不斷開發創新商品,提供保戶全方位及高品質的保險商品與專業服務外,也將持續以實際行動的付出,來關懷與珍愛我們最美麗的家園。

圖說:花蓮門諾醫院院長黃勝雄(後排左三)、元大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曹素雲(後排右二)與元大人壽花蓮營業處志工團們開心地陪伴花蓮門諾醫院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參加「花好月圓中秋音樂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