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建議3類新時代女性善用保單 疼惜未來的自己

圖說:全球人壽建議3類新時代女性善用保單,疼惜未來的自己。(全球人壽提供)

三月八日是國際婦女節,近年來隨著女性經濟影響力變大,女力商機崛起的同時,社會結構更因而有所變化,根據內政部統計1,截至105年底,25歲至44歲的單身女性人口(含未婚、離婚、喪偶)達173萬人,顯示女性在經濟及生活獨立之下,婚姻已不再是當代女性的唯一選擇,但不管有沒有步入婚姻,全球人壽都建議新時代女性,除了在三八婦女節好好犒賞自己工作辛勞外,也別忘了為自己好好規劃「基礎保障」及「進階保障」,不但可減輕意外或疾病可能造成個人或家庭的經濟衝擊外,還能提高醫療品質,為自己規劃更安心有保障的未來。

對於初入職場的女性,全球人壽建議可依人生階段及單身與否作為出發點來考量自身的需求。單身、剛出社會的粉領單身族,建議可先檢視自身的基本保障是否足夠,包括定期壽險、意外險(附加意外醫療)、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同時,保障額度也得視自身財務能力規劃,可以趁年輕且體況佳,保費較便宜時做足保額。

至於已是社會老鳥的大齡單身族,除了前述的基本保障外,建議可加保具有「一整筆+月給付」的殘扶險(不還本)、定期重大傷病險及醫療險附約等來規劃,打造雙重保障功能的保單,即使意外或疾病來敲門,至少可以為未來的自己獲得較好的醫療品質與生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如果是已婚族,全球人壽建議,家庭主要經濟支柱者更應加強醫療及家庭費用的保障,「一整筆+月給付」的殘扶險則是最佳的選擇,若有懷孕計劃或已有幼兒的家庭,應提高夫妻倆的基本保障保額,以因應意外或疾病突襲時,能真正分擔另一半的經濟及照顧壓力;若是已完成家庭重責大任的資深已婚族,則該為自己的下半場人生進行規劃。除了前述基本保障及進階保障之外,建議可以透過雙幣資產配置的方式累積退休金,例如選擇新台幣及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作為退休規劃配置,可享有保額終身增值,還有機會享有宣告利率機制所提供的增值回饋分享金。

圖說:全球人壽建議3類新時代女性善用保單,疼惜未來的自己。(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表示,美元仍是全球最重要的強勢貨幣之一,若在做退休財務規劃時,將一部分資金轉作美元保單,可以避免全部資產過度集中於特定貨幣衍生的匯率風險,讓退休真正成為最享受的美好人生。

1 內政部統計:http://statis.moi.gov.tw/micst/stmain.jsp?sys=220&ym=9300&ymt=10500&kind=21&type=1&funid=c0110301&cycle=4&outmode=0&compmode=0&outkind=1&fldspc=11,1,13,2,&cod00=1&codspc1=3,4,&rdm=99pdkpxt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