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 以人為本 幸福企業 獨創親子夏令營

用心打造同仁親子上下班的溫馨時光

「人」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照顧與關懷同仁是全球人壽重要的使命之一,因對同仁們的「愛與責任」,全球人壽多年來積極打造工作生活平衡、友善家庭的職場環境,自2015年搬遷到松山總部,透過健身房及趣味運動競賽等員工活動,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與氣氛,落實全球人壽「以人為本,幸福企業」的理念。

除了去年全球人壽家庭日,邀請同仁與家人、保戶共近萬人一起到麗寶樂園同樂;擴大邀請同仁的家眷參與定期健康檢查之外,全球人壽人資長陳幸琦表示,今年更以「創新、貼心、多元專業」創辦「員工親子夏令營」,幫助內勤同仁得以在暑假期間妥善安排孩子的照顧問題,打造同仁親子一起上下班的溫馨時光,達到家庭成員,一起作伙,建立友善勞動環境,落實「因為愛 責任在」的品牌核心精神。

創新思維 減輕暑期托兒經濟負擔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鬼門開與校門關的不同」趣味圖,指出「校門關」2個月燒的是真錢,也點出爸媽面對如何安排孩子暑期活動的煩惱,讓不少家長心有戚戚焉。陳幸琦表示,全球人壽看到同仁們在暑假期間的托兒需求與經濟負擔,因此,今年暑假透過創新思維,規劃「員工親子夏令營活動案」,幫助內勤同仁得以在暑假期間妥善安排孩子的照顧問題,並減輕托兒的經濟負擔,增加幸福感。

夏令營主要招收對象為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的內勤同仁子女,並提供專屬休憩空間及設置門禁管制系統,同時空間內也有具幼教資格的夏令營助教協助確保孩童安全。為了讓孩子們較快融入夏令營,同仁也能利用休息時間透過益智遊戲或彩繪,與孩子一起腦力激盪促進親子互動。 

貼心規劃 親子時間靈活彈性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陳幸琦指出,全球人壽貼心考量配合同仁及孩童們的需求,規劃出單周、雙周、單月及雙月的親子課程,且暑假期間配合同仁上班時間,早上上班就可以帶孩子到夏令營空間活動,下班後可帶著孩子一起回家共享晚餐。為促進親子互動,全球人壽也特地開設FB群組、設置佈告欄,公開分享親子上課照片或影音,更透過親子聯絡簿讓家長們了解孩子每日學習狀況,保持親師雙向溝通管道暢通。此外,全球人壽也針對孩童遊玩空間及飲食安全進行高規格把關,夏令營活動空間每日進行消毒清潔、飲食也要求達到蔬果營養均衡3:2:1的比例。

多元專業 同仁子女實習創三贏

「員工親子夏令營活動」不僅僅是讓孩子有個去處、父母安心而已,更考量孩子年齡及程度不同,安排多元化課程包括美術創意、美食DIY、音樂唱遊或是運動體能課等,由擁有蒙特梭幼教師資團隊、專業戲劇團表演者及市立運動中心講師進行專業教學,透過積木、黏土、拼圖等方式,讓孩子玩得開心的同時也培養嗅、視、味、聽、觸等5感官知覺之五感力。

此外,全球人壽也優先甄選喜歡孩子及具有幼教資格的同仁子女擔任助教,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創造有托兒需求的同仁、有暑期實習需求的同仁子女及同仁的三贏,未來也將持續用「創新、貼心、多元專業」朝幸福企業邁進。全球人壽守護同仁,猶如守護家人一樣,期盼同仁們在全球人壽大家庭中感受到「愛與責任」,延伸保險的核心精神,透過優質服務一起守護人們一生愛的需求與保障。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新聞: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04/1153846/

 

圖片一:全球人壽以「創新、貼心、多元專業」精神,創辦「員工親子夏令營」,幫助內勤同仁得以在暑假期間妥善安排孩子的照顧問題,建立友善勞動環境,落實「因為愛 責任在」的品牌核心精神。(全球人壽提供)

圖片二:全球人壽親子夏令營活動不僅讓同仁孩子玩得開心,同時透過安排多元化課程包括美術創意、美食DIY、音樂唱遊或是運動體能課等培養孩子之五感力。(全球人壽提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