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資產配置多元化與壽險保障

美元保單為首選

美國聯準會(Fed)已於今(106)年6月再次宣布升息1碼,這是今年以來的第2次升息,也顯示出美國經濟正呈現溫和復甦的現象。由於美元仍為目前國際間流通性最高的貨幣,民眾持有美元不但有助於資產增值,更能達到多元資產配置的功能。

元大人壽為協助民眾透過美元保單穩健累積資產,近期推出的「元大人壽美年多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即以美元為計價貨幣,綜合終身壽險保障與理財的商品。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財務狀況,選擇6年繳期或8年繳期;最高投保年齡至79(6年繳),最低投保金額2000美元起,可協助民眾運用於退休生活規劃或兒女海外就學的教育基金。此外,這張保單最大特色在於,當年度保額自繳費期滿起為保額的6倍至保險年齡屆滿110歲止,終身享有壽險保障,等於限期繳費,保障終身有效。另外,保戶投保後每個保單年度末還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至110歲,並依據本身資金運用的需求,於保單經過年度滿6年可自由彈性選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方式領取,不但保障增值又可抗通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指出,美元分期繳的每年還本型保單最大特色在於,自保單第一週年日()起,可按比率每年領回生存保險金,不但可因應短期資金的運用,還可做為退休規劃與多幣別資產配置分散風險的工具。元大人壽進一步解釋,保戶可依「領取生存保險金的需求」進行規劃。如,若為孩子進行長期的教育規劃,希望每年可有一筆穩定的金流,可選擇6年繳費的「元大人壽美年多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自第1保單年度末起,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且保額與保單價值均會隨著保單年度逐漸遞增,等於保障自動增值,保額年年增加。

以元先生幫10歲兒子投保保額2萬美元為例,繳費6年,應繳年保費21,300美元,符合高保費2%折扣,並選擇自動轉帳再享有1%折扣,累計3%保費折扣後,年繳保費20,660美元,6年實繳總保費為123,960美元,除可擁有身故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全殘的保險保障外;自第1保單年度末起,即可領有384美元的生存保險金,爾後生存保險金則持續每年以【保險金額+累計增加保險金額】*15%計算,逐年增加至第7保單年度末固定領取3,000美元。除此之外,保戶在第30保單年度末時,仍享有120,028美元的保單現金價值。同時還可透過宣告利率每年皆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保戶可依據本身資金配置,選擇增額繳清或抵繳保險費,第6年起還可以自由彈性選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方式領取,資金靈活運用,對於有保險與資產配置雙重需求的民眾來說,美元保單實為一舉兩得的選擇。

元大人壽提醒,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風險保障,自身資產也才不會隨著經濟環境變化而縮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