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單一貨幣風險 元大美元保單規劃退休好安心

美元在全球流通最廣,長期是國際上的強勢貨幣,民眾在規劃退休時,可考慮多幣別配置,分散單一貨幣波動的風險,因此在退休規劃上,美元保單是各類外幣保單中很熱門的選項。

元大人壽表示,由於總體經濟環境的變化難以預測,保戶可運用時間與複利的加成效果,選擇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有機會能獲得不錯的增值回饋分享金,是壽險保障與退休規劃的妥適工具。

「元大人壽歲享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採美元收付,達到約定的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之保單週年日起,每年可領回當年度保險金額20%的生存保險金,至保險年齡99歲之保單週年日止。

該保單設計6年期、10年期、20年期三種繳費年期,對於規劃退休生活、子女教育基金,或是年輕中產階級上班族運用時間產生複利效果來累積資產,都是很好的長年期保障規劃。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40歲女性投保「元大人壽歲享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保險金額1.9萬美元,繳費期間10年,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為保險年齡65歲,因符合高保費1%折扣,選擇自動轉帳繳費再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7,746美元,10年累積實繳保費77,460美元。

依上述舉例,假設宣告利率為3.7%維持不變,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增額繳清保險金額,在保險年齡69歲起,每年即可領取超過5,000美元的生存保險金;保險年齡84歲起,每年可領取的生存保險金即超過6,000美元。

元大人壽表示,隨著醫療普及,國人平均壽命不斷提高,退休後的生活時間可能比想像還要長,因此必須擁有足夠生活及醫療保障,但無論在投保何種保單前,也別忘了做好保單健檢,檢視目前擁有哪些保障,尚有哪些保障缺口需要填補,且民眾在規劃外幣保單時,除了考量複利效果外,更應評估自身保障需求與財務狀況並應留意承受匯率風險能力,除應詳讀保單條款,投保前須詢問清楚,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等因素,均應整體考量選擇最適合自己與家人的保障商品,讓所有保單都能發揮最大效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