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 即日起再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合作 透過即時數位傳輸創新理賠服務 出院即完成理賠服務

南山人壽自去年起開辦的「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適用醫院不斷增加,即日起宣布再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合作,凡是投保南山醫療險的保戶,只要在住院期間提出申請並經審核完成,透過已取得專利的即時數位傳輸就醫資訊(註1),能讓在保戶出院結帳時,立刻享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服務,事後不必再收集證明單據申請理賠。

秉持「從客戶角度思考」的理念,南山人壽不斷提供更好的保戶服務,為使保戶享有更便利且即時的理賠服務,持續擴大「保險金扣抵醫療費」適用醫院,目前範圍已遍布全台北、中、南各區約16家醫療院所,且持續增加中。

南山人壽表示,自即日起,只要是醫療險的保戶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住院,經提出申請並審核後,於出院結帳時,透過即時數位傳輸就醫資訊,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即可直接從理賠保險金扣抵費用,扣抵後若有剩餘的保險金,也會依保戶指定的方式,最快於出院當日以匯款或支票方式給付。目前可扣抵醫療費用的醫療險種類,包括住院日額、實支實付及住院手術等險種。

與臺北榮民總醫院的合作,目前雖為試辦階段,之後將逐步擴及全院實施。由於即時理賠服務非常便利,甫推出之際,就已有南山人壽保戶申辦此項服務,出院後,直接由保險金扣抵大部分醫療費用,明顯減輕經濟上負擔,讓保戶就醫更安心。而民眾也對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的這項創新、貼心服務很有感,突顯其為民眾著想、關懷民眾的用心。

依據南山人壽統計,自推出這項服務以來,已獲得各合作醫院以及民眾的肯定,實施以來,服務比率達9成以上,帶給保戶極大方便性。

南山人壽強調,理賠是保險公司履行對客戶承諾的重要關鍵時刻,不只要做到效率、精準,更要做到溫暖關懷,落實保險「公益服務業」的精神,讓客戶能有刻骨銘心的感動。此外,南山人壽電話客服中心還會致電辦理理賠的保戶,關心其癒後情形,出院後則提供客製化關懷服務,包括提供保戶所需保健資訊之外,更由專人為保戶及其家人朋友再次檢視六大保障缺口,提供完整的保障內容,協助保戶建構完善的保險保障,讓南山成為保戶最堅實的依靠。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表: 南山人壽「理賠免附單據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合作醫院及相關說明:

註1:南山人壽之本項服務模式,已取得新型專利,證號為:新型第M548855 號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七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臺幣4.15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000萬件,提供超過61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近35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臺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六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8年連續5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三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8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39名,2015至2017年連續三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品牌」。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7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首獎、遠見雜誌「2017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並14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3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7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最佳產品類」,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