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邀請民眾用腰圍替爸爸的健康把關 

父親節前夕一起用愛圈近距離

南山人壽於父親節前夕,特別規劃「用愛為爸爸圈住健康」的保戶關懷活動,邀請民眾透過每周定期幫爸爸簡單量腰圍的小舉動,拉近親子距離;更希望藉此提醒子女對爸爸付諸關心,同時增加對親人身體健康的了解。活動同時特製專屬的健康量尺,以提醒民眾腰圍與健康的關聯性,活動之後仍能隨時隨地測量腰圍,每天一次、輕鬆協助自己及家人做好健康管理。

此次調查時間從2020年7月1日至7月24日止,在南山人壽官網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462份調查,參加者的爸爸,年齡主要介於35歲至76歲。依調查結果顯示,爸爸的平均腰圍是87.24公分,但高達三成(33%)的爸爸腰圍過粗,超過標準值90公分。此外,腰圍確實隨著年齡增加,呈現同步上升的趨勢。若以年齡層相較,「56歲」是一明顯的年齡界線,56至75歲的平均腰圍均略高於平均值;但45歲以下青壯年爸爸的平均腰圍則較整體平均值少約1公分。

依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近年的「2013-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註1),19歲以上的男性,將近四成(38%)有腰圍過粗的問題,平均腰圍為87.4公分。南山人壽此次的調查結果相當程度與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過去公布的調查結果大致相符。南山人壽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代謝症候群」是現代人的健康大敵,但卻沒有明顯的症狀可輕易察覺,「腰圍過大」便是其一之診斷標準,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大於80公分即代表腹部肥胖,反映出內臟脂肪堆積,影響身體代謝功能,使得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風險的機會上升。南山人壽建議爸爸們,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加上生活忙碌,都會侵蝕既有的體能狀態與健康數值,若長期忽視身體及健康數值的變化,很容易各式疾病找上身,但慢性病早期症狀不易察覺,因此建議國人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培養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的習慣,並透過定期檢測、體重控制和遠離菸酒等良好的生活習慣,達成健康樂活的目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父親節將至,南山人壽祝福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同時提醒爸爸們可運用外溢保單促進健康;同時也可從自身家庭責任檢視保險保障,依照不同人生階段提早規劃,為自己及家庭奠定穩固根基,才能不必擔憂風險來襲。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

註1: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官網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3998

註2:本保險的保險期間為10年,保險期間屆滿後之30日內,要保人得交付續保保險費,使本契約繼續有效,並以保險期間終日的翌日為續保開始日,本公司不得拒絕續保。每次續保之保險期間為10年,但本保險續保時,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不得超過70歲。本保險續保時,按續保生效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及被保險人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但不得針對個別被保險人身體狀況調整之。

註3: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電話:02-8758-8888,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九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8兆元,有效保單約1,103萬件,提供超過62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