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早規劃資產傳承 享受未來晚年生活

首選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

台灣在高齡少子化的趨勢下,民眾逐漸意識到理財規劃的重要性,越來越多的父母親在進行資產配置時,會考量到退休養老及資產傳承等相關規劃;尤其面對民生物資價格不斷往上攀升,與一波波的物價通膨壓力下,更擔心手邊辛苦累積的資產因大環境的經濟波動影響或被通膨所侵蝕。因此對資產的配置與規劃除了講求保本與安穩外,也希望能有抗通膨的效果;而在眾多金融商品中「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就相當適合,穩健中求成長的資產配置需求。

元大人壽表示,目前世界已進入地球村的時代,應將資產做多幣別的配置,資產才不會隨著貨幣政策起伏而減少。而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除具有壽險保障、穩健財務及財富增值的功能外,且美元仍為目前國際間流通性最高的貨幣,民眾持有美元不但有助於資產增值,更能分散全球金融市場的震盪風險的功能。此外,美元保單商品也因為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在相同保費條件下,美元保單可獲得較高的保障。

元大人壽指出,美元計價的外幣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有四大優勢。

  • 保費較便宜

以目前台幣保單預定利率約在2%~2.5%之間,美元保單預定利率則約在2.5%~2.75%之間;以相同的保單給付條件比較,美元保單的保費將視客戶投保年齡的不同而便宜2成左右,因此擁有保費相對便宜的優勢。

  • 是能分散持有單一貨幣的風險,有效達到幣別配置的效果

市場上的外幣保單以美元最熱銷,長期以來美國更是國人出國留學的首選地點,且國人投資儲蓄均偏愛美元,未來美元仍將是國際主流貨幣,因此購買美元保單較能符合時勢所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 外幣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的保額有定期遞增的特性,壽險保障不縮水,可對抗通膨。
  • 保費需定期定額繳納保單才有效,可以讓民眾的財務規劃更有規律

近年來投資環境較為動盪,外幣增額壽險的固定繳費與逐年增加保單價值的設計,更可以讓人感到安心。

 

元大人壽更進一步指出,目前市場上美元保單種類眾多,民眾在選擇美元保單時,除了考量保費與投資報酬率外,也應以自身的需求與財務狀況進行評估與規劃,若以退休規畫為主要目的,可優先選擇以美元分期繳的每年還本型保單做為首選;以元大人壽的「元大人壽美年多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例,除美元計價外,還具有下面二項特點:

 

ㄧ、限期繳費終身保障」:

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財務狀況,透過不同的繳費年期規劃選擇6年繳期或8年繳期,繳費期滿後可終身享有壽險保障;此外,保戶若選擇自動轉帳再享有1%折扣。

二、「迅速領回年年還本」:

自保單第一週年日(含)起,可按比率每年領回生存保險金,不但可因應短期資金的運用,還可做為退休規劃與多幣別資產配置分散風險的工具,具有年年還本至終身的特性。

最後元大人壽也提醒,民眾在選擇各種保單時,除應依自身財務狀況及人生各階段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或家人的保險商品,更需選擇值得財務穩健的保險公司投保,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