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阿龍愛行動-1919食物銀行」公益捐贈活動起跑

熱情號召民眾一人認捐一個食物包 用愛溫暖台灣每一顆心

根據統計,台灣至少有60萬個社福邊緣戶(約170多萬人),他們尋求的是最基本的溫飽,亟需民間企業與公益團體伸出援手。為幫助這些弱勢家庭,去年台灣人壽攜手集團公益平台─文向教育基金會啟動「阿龍愛行動」公益捐贈活動,動員集團所屬公司全體同仁,捐贈食物包救助全台弱勢家庭,今年再度發起「2014阿龍愛行動—1919食物銀行」公益活動,邀請保戶及社會大眾一同參與認捐食物包,只要捐款1,000元,認捐一個食物包,就能資助一個家庭一個月日常生活物資,讓全台4,200戶弱勢家庭得到關懷與救助。

根據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統計,去年透過1919食物銀行資助的3,982個受助戶中,有654戶屬於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515戶屬於政府列冊的「中低收入戶」,多達2,813戶是無法被政府救助的社福邊緣戶,佔了70.64%。台灣人壽表示,2013年共募集了5,013份食物包,捐款總金額達到5,013,638元,全數捐贈「1919食物銀行」專款使用,今年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目標是募集25,200份食物包,預計透過394個1919食物銀行社區服務據點,每兩個月送一次食物包,關懷全台4,200個弱勢家庭。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保險是助人的事業,社會上有許多家庭可能處於貧窮困境,沒有資源的他們更需要愛的力量,台灣人壽與文向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積極透過各面向的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台灣人壽志工多年來深入社會每個角落,以熱情及無私的關懷行動,付出一己之力,為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織造希望與夢想,矢志成為弱勢朋友的幸福推手。現在只要捐款1,000元,即可認捐一個食物包,內容物包含食物、營養品及生活用品等,可供一個家庭維持一個月日常生活所需,台灣人壽號召保戶與集團全體同仁一同加入捐贈行列,以實際行動關懷受助家庭,給予弱勢朋友溫暖與希望,讓愛的行動遍布全台。

台灣人壽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愛心捐贈,民眾可至活動官網使用線上刷卡、列印付款條碼至便利商店繳款、ATM捐款、信用卡傳真(美國運通卡)或至郵局劃撥(戶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帳號:19281908)等方式獻上愛心。此外,為感謝民眾的愛與支持,凡捐款支持「阿龍愛行動—1919食物銀行」2,000元(含)以上,即可獲贈獨家「阿龍野餐墊」一個。活動詳情請上「阿龍愛行動」活動網頁【http://www.1919.org.tw/2014/foodbank/tl/index.html】或上台灣人壽官網查詢。台灣人壽、文向教育基金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物資捐物資,讓「1919食物銀行」成為一個「愛與恩慈」的銀行,謝謝你,用愛溫暖台灣每一顆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