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阿龍愛行動—1919食物銀行」公益捐贈活動成果豐碩

保戶及全體員工熱情響應1900份食物包 用愛溫暖社會每一個角落

自2013年起台灣人壽攜手文向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動「愛行動─1919食物銀行」號召募集食物包活動,獲得熱烈迴響,2014年11月發起第二次募集活動,集結集團內所有員工力量,共同加入捐贈,並對外邀請保戶及社會大眾一起加入阿龍愛行動的行列,更在網路平台、公車與捷運燈箱製作廣告,以及全台通訊處放置宣傳立牌與海報。經過大力宣傳,加上業務同仁熱情邀約保戶一起來做公益,短短兩個月台灣人壽金融集團總共募集了1,900份食物包,捐款總金額達到1,908,945元。

台灣人壽特別在金融總部舉行「阿龍愛行動─1919食物銀行」捐贈儀式,由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文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鴻銘代表捐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代表受贈,集團企業台壽保產險董事長陳森松、台壽保資融總經理陳增雄也共同出席捐贈儀式。現場也播放了「如果,人生可以重來」1919食物銀行最新紀錄片,影片中主角是住在台東的受助戶阿春一家人,10年前的一場車禍,造成先生下半身癱瘓,智力變成三歲小孩、女兒腿骨粉碎性骨折,不良於行,生活的重擔由60多歲的媽媽一肩扛起,不識字的她只能從事勞力工作,全家有時一個月吃不到一口肉,這樣艱困的生活也讓阿春有過帶著家人走上絕路的念頭。就在1919食物銀行的幫助下,一家三口有了三餐,也從志工關懷的問候中獲得心靈上的寄託,阿春感恩地說:「自從有了1919食物銀行,我們的生活真的改善許多」,而現在更能從阿春身上看到久違的笑容。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有感而發的說:「看到片中阿春的女兒宜真還年輕,有著服裝設計師的夢想,除了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傳達關心外,也能協助她培養工作能力。」許舒博董事長表示:「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二年,我們發現1919食物銀行志工很偉大,我們只是出錢,只要1,000元就可以捐贈出一份食物包,幫助需要的家庭擁有生活必需品(米、油、罐頭、麵條等)。台灣人壽努力募捐、出錢,由1919食物銀行志工送食物包給各地需要的人,完成愛的傳遞,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美事!」接著,1919食物銀行翁漢義牧師也親身分享長期擔任志工的心情,他說有位102歲伯伯,與侏儒症女兒相依為命,女兒右眼失明、左眼弱視,沒有工作,就在家照顧年邁無法自理的父親,生活很困頓。但現在他們有了1919食物包的幫助,不但減輕經濟壓力,更重要的是父女倆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力量,「這個社會沒有遺忘他們,還是有人願意關心、照顧生活在底層的弱勢家庭,這樣的愛,正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台灣人壽表示,保險是助人的事業,社會上有許多家庭可能處於貧窮困境,沒有資源的他們更需要愛的力量,台灣人壽與文向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積極透過各面向的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台灣人壽每年都樂意促成和支持阿龍愛行動,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扮演不同角色,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帶動社會上更多人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受助家庭,給予弱勢朋友溫暖與希望,讓愛的行動遍布全台,持續號召更多的同仁與保戶加入愛心行動的行列。

●圖一_阿龍愛行動 1919食物銀行 募款捐贈儀式.

●圖二_台灣人壽金融集團共募集1,900份食物包,捐款總金額為1,908,945元.

●圖三_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左)代表台灣人壽接受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致贈感謝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