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集體投保型微型傷害保險』照顧經濟弱勢族群保障

投保年齡0-70歲 不分職業類別單一費率 集體投保更便利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日前公佈「保險業競爭力提升方案」推動成果,其中,在發展「微型保險」並強化弱勢族群保障方面,截至今年11月,微型保險累計承保人數已超過10萬人,承保保險金額逾341億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大力推動微型保險,藉此鼓勵經濟弱勢、身心障礙民眾可以用較小的費用,即可獲得基本的意外保障,並提出各項放寬政策,如擴大承保對象範圍、提高個別被保險人累計保額等等。

配合政府照顧弱勢族群人口之政策,推動微型保險,台灣人壽於2010年5月20日即推出第一張核准制微型保險商品『大愛微型傷害保險』,以「視覺障礙」、「聽覺機能障礙」、「聲音機能或語言機能障礙」、「肢體障礙」或「顏面損傷」等五類身心障礙者為投保對象。2014年12月15日再推出『集體投保型微型傷害保險』,承保對象擴大為經濟弱勢民眾及特定身分族群,包括所得較低者、中低收入戶、原住民、農民、漁民、身心障礙者等等。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表示,『集體投保型微型傷害保險』投保非常簡單,凡符合經濟弱勢條件者及特定身分族群(須提供身分證明相關文件),透過代理投保單位集體投保,不需要體檢。本保險投保保額最低為10萬元,最高為50萬元(同一被保險人含其他保險公司之微型傷害保險最高累計投保金額以50萬元為限),不同於其他保險公司,投保年齡擴大為0歲-70歲,保險費用不分職業類別採單一費率方式計算。十五足歲(未含)以下之被保險人投保保額50萬元,一年保費只需83元;十五足歲(含)以上者,投保保額50萬元,一年保費只要324元,即能獲得「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與「意外殘廢保險金」兩大保障,用最實惠的保險費,提供經濟弱勢族群的意外保障,補足其傷害保險的缺口。

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協助弱勢民眾擁有基本保障,積極配合主管機關相關政策推廣,亦於官網設置「微型商品專區」,並持續透過台灣人壽全台各地業務人員積極推動,許多業務人員在推展過程中,更能感受到弱勢朋友的深切需求,讓弱勢族群以便宜的保費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意外保障,是一件極有意義的事。台灣人壽所有業務人員也將秉持長期深耕服務客戶的真心與用心,發揮無私奉獻精神,真正幫助有需要的弱勢民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