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推出「FUN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

全方位照護「走太早」「活太老」「走不了」三大風險

根據衛生署國健局調查,國內每12位20歲到39歲的年輕人,就有一人罹患高血壓,更有四分之三的人渾然不知自己已患有高血壓;此外,以民眾最關注的食安問題來看,食品毒素在身體慢慢累積,會造成腎臟病、肝病、代謝疾病等問題,這些疾病一旦輕忽,長期下來可能引起腦中風、糖尿病、癌症等而影響日常行動。許多年輕人在人生黃金時期最美好的階段,因意外或疾病造成殘廢或癱瘓,除了被照顧者須面臨數十年的臥床歲月,照顧者的身心壓力與家庭經濟也值得關注。若以入住台北立市聯合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單人房一個月5萬9仟元計算,一年就要70萬8仟元,假如臥床30年,就要準備2,124萬元才足夠,這些費用還不包含住房費、膳食費、一般照護護理費、保證金等等支出。

另外,根據2012年國家發展委員會「2012~2060年台灣人口推計」報告指出,10年後台灣失能人口將突破100萬人,近4成失能人口在65歲以下失能患者平均照護時間長達10~20年,若接受妥善照顧可存活30、40年,而照護時間越長,照護費用也越多。台灣人壽表示,目前市面上有「長期看護險」、「殘扶險」、「失能險」、「類長看險」等商品,提供因疾病或意外倒下時所需的長期照顧費用,其中殘扶險是以1-11級殘廢等級作為理賠依據,保障範圍較大,且提供一筆「殘廢保險金」與定期的「一至六級殘廢安養扶助保險金」,把「走太早」、「活太老」、「走不了」三大風險一次轉嫁給保險公司。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最新推出的「FUN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A型」(保本型)與「FUN心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B型」(經濟型),讓保戶自由選擇、輕鬆搭配。除了可依需求搭配主約商品之外,不論新舊保戶,也可投保較低主約保額的「保戶回娘家專案」或「101附約專案」。台灣人壽表示,「FUN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A型」與「FUN心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B型」不論疾病或意外致成1~11級殘廢,皆可獲得一筆「殘廢保險金」(累積給付最高以保險金額為限),此外,因疾病或意外導致1~6級殘廢,每年都可領取「一至六級殘廢安養扶助保險金」,累積給付最高可達保險金額的10倍,讓被保險人在長期的安養復建過程中,獲得較好的醫療照顧品質。此外,「FUN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A型」額外享有壽險保障,保險費有去有回,保障又保本。

台灣人壽表示,「FUN心照護」保費經濟實惠,以男性30歲,投保「FUN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A型」保額100萬元,繳費20年為例,年繳保費為15,400元,每天只需約42元;如投保「FUN心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B型」年繳保費則為9,490元,每天只需約26元,兩者皆可擁有殘廢保險金最高100萬元一至六級殘廢安養扶助金最高1,000萬元(一級殘每年約可領取24萬元安養扶助金,最高可領取41年),「FUN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A型」最後再享有壽險保障308,000元,保本兼具終身保障。台灣人壽強調,現今年輕失能案例越來越多,不妨及早投保殘扶險,給自己與家人多一層的安全保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