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2014董事長盃競賽 菁英成功經驗分享

歷經四個多月的努力奮鬥,台灣人壽2014年董事長盃競賽共有近400位展業同仁榮獲會員殊榮,參加美西海外獎勵旅遊。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表示,壽險業本身就是一個具有高度挑戰性的行業,勇於面對與克服的人,便有機會往更高的境界挺進。這場競賽所有獲獎菁英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決心,最後才能站上這個榮耀舞台,綻放出屬於你們的光芒。

董事長盃競賽總會長─中二區部/泰佳通訊處陳雅瑜區經理

繼2014高峰競賽奪下總會長殊榮,陳雅瑜區經理再接再厲,2014董事長盃競賽再度拿到第一名寶座,她可以保持續航力展現佳績,很大的原因就在於醫師市場的長期經營,「照起工、甘願做」,不強求結果,但務求每一天所做的事情都精實到位,就是這樣按部就班、不急不徐,她相信有付出一定有收穫。

陳雅瑜堅持深耕客戶,也就是在既有的客戶中紮根,用專業的保險規劃贏得這些老客戶的信賴,搭配「快、狠、準」的服務節奏滿足客戶的需求,因此,她總是能從數百位既有的客戶當中,循環不斷地創造出新的業績。陳雅瑜區強調「一張保單,三人服務」,除了她以外,還有兩位轄下組員同心協力,三個人各有各的強項及優勢,不論客戶找其中任何一位,都能快速解決問題。她表示:「銷售保單一定要懂得消費者心態,每一位客戶都希望得到最貼心、最感動的優質服務,客戶想要什麼,自己就做什麼,滿足他們想要的、渴望的,持續去做,一定可以得到肯定與認同。」

陳雅瑜的座右銘是「不要急,不要停」,她與所有保險業務員共勉在拼業績時不要停,發展事業時不要急,只要好好穩住現有的客群,用心深耕,從優質客戶中延伸出二次、三次保單,壽險事業就能源源不絕,有如一座挖掘不完的金山。

董事長盃競賽第一副總會長─中一區部/宥家通訊處 高碧絃展業襄理

獲得第一副總會長殊榮的宥家通訊處高碧絃展業襄理,去年才加入台灣人壽,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獲得傑出成績,高碧絃認為最大的原因就是台壽是一個大家庭,單位主管、同仁相互扶持,並且給她很大的舞台盡情揮灑,同時,她也透過全方位的學習,獲得多元化的知識與附加價值,因此能在客戶之間佔有一席之地,並且得到肯定。

面對這次的競賽,高碧絃知道要把握珍貴的時間,每天一定要完成5~7位拜訪的行程,隨時去關心每一位客戶,她認為這是簡單又有效的做法,這樣就不用擔心沒有客戶來源,因此每天都會重複做相同的事。高碧絃說:「我只懂得認真去過好每一天,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只能用我有限的時間去行銷,對客戶負責、對自己盡力,無愧於自己的生命。」

每次遇到挫折,高碧絃總是樂觀的對自己說:「我並沒有失敗,只是還沒成功,我一定可以走過那些逆境,如果只因這次的失敗,就放棄努力的決心,失去再拼鬥的勇氣,那才是真的輸了!」靠著無比的鬥志,讓她獲得榮耀,只因她深信:只要自己用心,一定能創造個人的品牌價值。

董事長盃競賽第二副總會長─北一區部/鑫將通訊處 馬立娟區經理
    此次榮獲第二副總會長—鑫將通訊處馬立娟區經理,至今已連續達到15次高峰會員以及連續15次董事長盃會員的資格,能持續完成目標,馬立娟說就是時時提醒自己身為保險業務員的初衷。

壽險事業的每一天,馬立娟總是以堅持不懈的態度迎接挑戰,但她挑戰的並不是某一個目標或方向,而是昨天的自己,就如同鑫將通訊處的門聯所示「堅持不放棄,再多打一回合,勝利是唯一目標」的道理一樣,在爭取榮耀的同時,更肩負擔任客戶最佳的保障大使。

馬立娟以《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這本書的書名,來引申她的壽險事業,她表示,通常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而競賽就像一場馬拉松,最後的勝利者都不是因為跑的最快,而是發揮了耐力與堅持,面對未來,她知道還有更多的「競賽」和「上坡」等著她,但她堅信,只要勇敢向前,最後會發現所有流下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董事長盃競賽最佳菁英團隊「經營績效組」─中二區部/泰佳通訊處
   泰佳通訊處成立至今14年,人力約有26人,一個規模不大的通訊處,卻能超越其他軍容壯盛的大型單位,奪下本屆董事長盃「最佳菁英團隊-經營績效組」的榮銜,主要勝出關鍵就在於泰佳通訊處長期經營醫師市場,透過「服務與經營」雙管齊下,帶動成交契機,即使遇到市場大環境的瞬息萬變,始終未曾放棄這個長期經營的路線,再搭配競賽期間的短期策略,攻中有守、守中有攻。

競賽過程是艱辛的,團隊領導者許禮勳處經理坦言:「同仁每一天都處在壓力狀態」,但他最常鼓勵夥伴的是,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都要有「想要的信念」。泰佳自2001年起開始經營醫師市場,能夠在保險業最想進入、且最具挑戰性的市場領域中做出成績,其成功之道在於長期紮根,以「不斷得獎」培養團隊戰力,他們更期許自己成為「全國最會經營醫師市場的單位」,讓泰佳通訊處的名號,在醫界熠熠生光。
董事長盃競賽最佳菁英團隊「培育人才組」─北一區部/康福通訊處
    培育人才必須要靠長期的經營才能看得到結果,最佳菁英團隊「培育人才組」-康福通訊處這個資深團隊在台壽經營了25年,就是不願意掉入老化的窠臼,所以單位中的資深主管在嵇宇聲資深總監引領之下,決心要拿掉「老」字而轉成「進化」,他們追求的是一步一腳印的耕耘,矢志成為一個兼具戰鬥力及競爭力的團隊。

在領導進化方面,康福展現出「全員群策群力、手牽手站在同一陣線上」的正向態度,不是主管對組員要求,而是每個人都必須自我要求,除此之外,還要關心到組員作業的細節,康福鼓勵大家一起去追求成長,體會流汗、流淚的過程之後,再一起盡情歡笑。

身為主管必須要有以身作則及運籌帷幄的能力,這是提高平均生產力的催化劑。嵇宇聲經常與主管溝通,帶領夥伴不能利益導向,要互相砥礪、互相融合,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具備競爭實力的團隊。走過1/4個世紀的康福通訊處,在新舊夥伴交替的過程中,仍能堅守團隊的原則,大夥朝著相同的理念前進,並武裝成戰力,成為一個無堅不摧的強力部隊。

董事長盃競賽A&H會長─台南區部/台南直轄一通訊處孫介斌展業主任

曾經是海軍艦長的A&H會長—台南直轄一通訊處孫介斌,深刻體認到保險不僅是重視風險轉移的工作,還是一份服務他人的事業,因此決定奮力投入,在台灣人壽開創事業第二春。

孫介斌將主力放在銷售A&H商品,他認為客戶買的則是未來健康風險的移轉,購買高保額的保戶經常會面臨體檢要求,有些客戶提到體檢,購買意願就下降了,面對這樣的客戶他也不會放棄,利用送保單、專程拜訪的理由不斷與客戶溝通、說明,並用週遭的親身例子化解客戶拒絕體檢的心防,幫助客戶為自己的健康風險多一份規劃。

因為『相信公司、相信商品、目標明確、行動堅持』,孫介斌始終站在客戶的需求規劃商品,並和太太、女兒三人一起在台灣人壽打拼,期許為更多客戶提供最適切的保險規劃。

1.許舒博董事長(左)頒發2014董事長盃最高榮譽予總會長泰佳通訊處陳雅瑜(右)

2.成立25年的康福通訊處此次榮獲最佳菁英團隊「培育人才組」殊榮

3.長期深耕醫師市場的泰佳通訊處再度拿下最佳菁英團隊「經營績效組」榮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