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2014高峰競賽 菁英成功經驗分享

歷經四個多月的努力奮鬥,台灣人壽2014年高峰競賽共有460位展業菁英榮獲會員殊榮,一起至日本北陸參加2014高峰表揚大會。台灣人壽許舒博代理董事長表示,壽險業是助人自助的領域,看到業務同仁在堅持實現夢想的同時,也幫助到需要的人;在這個充滿掌聲慶賀的場合裡,大家應當用心感受那過程的酸苦、享受努力的甜美與堅持帶來的榮耀;他也期許所有菁英未來再次追求更遠大夢想,不要忘記自己的使命,以「堅持」當磚,砌一條順暢通往夢想的道路,穩步向前。

高峰競賽總會長─中二區部/泰佳通訊處 陳雅瑜區經理

今年是泰佳通訊處陳雅瑜區經理第五次榮獲高峰競賽總會長的殊榮,即使多次獲得第一名寶座,陳雅瑜在面對下一個挑戰時,都不敢期望會再次創造如此亮麗的成績,因為每次都感覺子彈用盡了,她總會想著:「下一個客戶在哪裡?」就是這樣不斷砥礪自己、不斷挑戰自己的奮鬥精神,在台灣人壽15年來,陳雅瑜一點一滴且持續不斷地累積客戶的數量,用心經營,為客戶做好最佳的財務規劃,贏得保戶的信任與支持。

競賽開跑之前,陳雅瑜總是會花很多時間與心力在前置工作上,思考「主軸客戶有哪些?可以運作的商品是什麼?有哪些商品適合哪些客戶?」她會不厭其煩地把每個客戶的現狀先審視一次,找出他們的潛在需求,並量身訂做合適的商品組合,做好充分的準備後,接下來就是把每一天的行程和工作量排到滿檔,執行到一定的成果才肯罷休。

第一階段的行銷方式讓陳雅瑜繳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她沒有就此停下腳步,這時候的她繼續思考,還有什麼商品可以符合其他客戶的需求?就是這樣的運作模式,讓陳雅瑜一路保持領先,直到競賽結束,擁有高度戰鬥力的陳雅瑜,按著既定的規劃與腳步毫不鬆懈,也就是這樣的堅持與努力,讓她一路勝出,再度榮登高峰總會長寶座。

高峰競賽第一副總會長─台南區部/台南直轄一通訊處 王姿儀區經理

獲得第一副總會長殊榮的台南直轄一通訊處王姿儀區經理,是台灣人壽年度業績競賽的常勝軍,去年,她全力發展組織,只因為客戶的一句話:「選擇壽險事業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要幫助更多的人成功,不是嗎?」

以前,王姿儀總是認為面對客戶和輔導組員是兩碼子事,後來她領悟到這其實是同一件事,只要找到他們的「核心價值」,就算是成功了!在衝刺個人業績時,是幫客戶找到財務規劃的「核心價值」,而輔導組員則是讓他們認同「選對公司、跟對主管」的「核心價值」,當彼此的信念契合,就可以達成共同的目標。基於這樣的想法,競賽期間當組員在工作上出現了任何問題,她不管自己有多忙,都會盡全力協助解決,成為轄下組員最堅實的靠山。

王姿儀說「誠信」是壽險事業中最重要的資產,她也引用學生時期老師說的一句話:「做人要天真、做事要認真、目標要當真」,在壽險事業裡,她將這三句話奉為圭臬,以這樣的精神帶領著團隊,為夥伴提供舞台,培育更多新人在台壽創造非凡成就。

高峰競賽第二副總會長─台北區部/長榮通訊處 黃寶鳳展業主任
    此次榮獲第二副總會長—長榮通訊處黃寶鳳展業主任,總是將客戶的事情擺在第一順位,每天加班都要處理好客戶的大小事,她的先生也笑說:「如果可以選擇,我要當寶鳳主任的客戶,而不是家人!」就是這種熱情十足的服務精神,她已連續13次榮獲國際品質獎(IQA)殊榮。

客戶的事,黃寶鳳看得比任何事都重要,因此在台灣人壽17年來,已經累積了廣大客戶的支持與信任,加上本身勤跑行程,每天都不浪費一分一秒,這種行動力實在令人折服。她認真的說,「今天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為日後的收穫鋪陳。」這樣的精神和拼勁,讓她榮獲本屆高峰競賽第二副總會長的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最佳菁英團隊「經營績效組」─台北區部/康福通訊處
   在台灣人壽,康福通訊處是個屹立了25年的資深團隊,從來未被時間消磨掉鬥志,他們再次燃起奪冠的熱情,大膽朝向高峰目標邁進,靠著縝密的策略規劃與團隊的全體動員,終於拿下了「最佳菁英團隊」的殊榮,這一切,在在都印證了「薑是老的辣」!康福團隊的領航者—嵇宇聲資深總監感動地說:「這次菁英團隊的奪標,是趟感動之旅,是區經理與單位夥伴主動提出要力拼『最佳菁英團隊』的榮耀,他們的熱情與決心激勵了我,大家通力合作,終於如願登上這個榮耀舞台。」

為了擺脫安逸並持續壯大,他決定帶領夥伴從穩定型組織蛻變為競賽型組織,將人員分為士氣營造組、商品策略組與績效評估組,各組分工合作,既分進又合擊。所謂「增員靠風氣,業績靠士氣」,他與主管挑選出具熱情、有感染力的夥伴來擔任士氣營造組的成員,並且將加油棒放在每位夥伴的辦公桌上隨時激勵打氣,每天早會則有五分鐘的士氣鼓舞與頒獎鼓勵。

除此之外,在這個家庭式的團隊裡,成員之間彼此視為兄弟姐妹,以鼓勵代替責備,以關心提高動力。放下總監身段的嵇宇聲,在競賽期間也給予「愛的鞭策力」,每週一的一早就親自為夥伴熬煮熱騰騰的燕麥南瓜粥,慰勞夥伴的辛苦。人需要被喚醒,康福這個資深團隊如今已重新站上戰鬥的舞台,嵇宇聲除了勉勵單位要持續進步,永保熱情外,也期許下半年業績、人力能夠雙軌並進,面對往後目標,他強調是康福與自己的競爭,「贏過自己,得到的榮譽才會顯得更有意義」。 

最佳菁英團隊「培育人才組」─台南區部/長盈通訊處
    培育人才無數的長盈通訊處,2014高峰競賽已是他們第五度拿下最佳菁英團隊「培育人才組」的殊榮。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從競賽一開始,整個通訊處就以「一定要拿下最佳菁英團隊」為目標,在「我們一定要贏」的動力驅使下,所有夥伴全員啟動,如願抱回「最佳菁英團隊」的獎項。

帶領長盈團隊的陳建安總監認為,在長盈,得獎已經是種習慣,如果沒有拿第一名會覺得「怪怪的」,他開玩笑地說:「根本就已經忘了『輸』的感覺」。而跟隨陳建安多年的區經理們,也認為爭取「最佳菁英團隊」是長盈最引以為傲的優良傳統,競賽不是壓力而是助力,每一位同仁都以具備長盈DNA為榮,主管以身作則,組員互惠合作,跟著競賽策略聽話照做,因此,「最佳菁英團隊」這個獎項總是能手到擒來。

陳建安強調,每一次的高峰競賽都是不一樣的挑戰,當前的競爭環境比起過往亦不可同日而語,而今年適逢長盈邁向成立20週年的時刻,陳建安期許夥伴們一定要更專業、付出更多的努力,讓長盈這塊金字招牌持續發光發亮。

高峰競賽A&H會長─桃園區部/和興通訊處楊宇能

2013年的董盃競賽中,和興通訊處楊宇能主任拿下A&H副會長榮銜,高峰競賽起跑當時,他馬上就立下了挑戰會長的決心,抱持著說到做到、卯足全力的態度,一步一步分階段達成目標,終在本屆高峰競賽當中,順利登上A&H會長的寶座。

楊宇能特別重視A&H保單的推廣,而且充分發揮了「人病己病」的理念。近兩、三年來,他的外公、外婆、媽媽相繼因車禍、罹病而經常進出看護中心及醫院,這讓他更加清楚醫療相關支出所費不貲,同一時間,他又看到不少家庭的孩子們常為了看護費用的支付而引發爭執,這些加諸於己的感同身受,匯集成一股強烈的推廣信念。他有感而發地說:「這些狀況本來就可以靠風險規劃來避免,但國人風險意識普遍不足,反而促使我更堅定方向,要全力銷售A&H商品。」

他回想有一位保戶曾經替家人購買足額A&H保障,但自己卻不幸罹患腦癌,直到申辦理賠時,才發現自己的醫療險買的太少,理賠金根本不夠支付龐大的醫藥費。楊宇能不希望憾事一再重演,所以常會用自己家人的例子跟客戶分享A&H的預防醫學觀念:「花小錢來換大錢的醫療險,才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確立目標、努力不懈」是楊宇能奪得A&H會長的動力,但是不斷分享「防範於未然」的風險觀念,更是讓他立於不敗的關鍵,這份堅持楊宇能會持續堅守下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