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CSR報告書 領先業界採用GRI G4並通過查證

全台首家同步取得GRI G4/AA 1000/AFAQ 26000三項國際評鑑之企業

台灣人壽長期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自2008年起每年自發性地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公開且透明呈現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與成果。為持續精進CSR,台灣人壽「2013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領先業界採用最新版的『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全球永續性報告第四代指南』(簡稱GRI G4)綱領編撰,並參循ISO 26000:2010社會責任導則及AA1000當則性原則等國際標準,日前順利通過『法國標準協會(AFNOR)』第三方實地評核,成為國內保險業首家取得GRI G4國際標準查證的保險公司。

台灣人壽林欽淼總經理表示,長期以來,台灣人壽除了專注本業追求經營成長外,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積極的行動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多年來持續從「經濟、社會、環境」三大層面逐步落實,並與集團公益平台「文向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長期、有計劃性地回饋社會,期許台灣人壽在社會責任發展上能成為金融保險業的標竿企業。這些年來,台灣人壽無論在銀髮關懷、兒童教育、健康推廣、環境保護、員工照護等面向的推動上,始終兢兢業業的投注心力,致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成果有目共睹。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繼2012年底首度通過『法國標準協會(AFNOR)』的外部評核與查證,成為國內率先且唯一同步通過GRI G3.1/AA 1000/AFAQ 26000三項CSR國際性評鑑之企業。今年,台灣人壽再度通過GRI G4及AA 1000兩項國際標準查證,並獲得AFAQ 26000評核為「成熟」等級,『法國標準協會(AFNOR)』在查證意見聲明書中指出,以AFAQ 26000評核成績而言,台灣人壽在本次得分較前次顯著成長,顯見企業社會責任績效日趨成熟,值得肯定。此外,2013年台灣人壽亦榮獲第五屆「公益關懷卓越獎」殊榮,並七度榮獲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獎」肯定,今年1月初更通過「CG6008公司治理評量」認證,這些都是對台灣人壽長期致力實踐社會責任深具鼓勵與肯定,更是激勵所有員工持續精進的動力。

林欽淼總經理進一步指出,台灣人壽將社會責任視為企業文化重要的一環,對於社會參與願景是由公司帶領全體員工,把社會服務的使命融入企業活動,讓志工文化落實於企業內部。因此,台灣人壽大力推動「企業志工」並設立全台「志工委員會」,更特別制定「企業志工服務辦法」,給予志工假,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以實際行動投入公益事務,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讓「愛」與「善」的意念從企業紮根,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期許未來能讓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面向更深更廣,以成為壽險業界最佳典範為目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