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豪大雨來襲!

南山產物建議牢記「預防淹水停、看、聽」三招

滯留梅雨鋒面挾帶西南氣流來襲,全台出現持續性的豪大雨,不少地方陸續傳出災情,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現在梅雨季所帶來的雨勢,造成洪水或淹水等情形,傷害程度已經不亞於颱風季節時所發生的狀況。南山產物提醒民眾可牢記「預防淹水停、看、聽」三招,更呼籲民眾平時就要為愛車、住宅及店面,投保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避免一旦發生損失,才後悔保障不夠周全。

南山產物指出,民眾無論是投保汽車車體險、住火險或商業火險等主保險契約後,若中途才加保颱風洪水險,其保費仍須以一年期計算收費,而且如果中途單獨退保,保費也不予退還。因此在規劃汽車車體險、住火險或商業火險等主保險契約時,建議一同規劃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讓您的財產更有保障。

南山產物舉例,以新北市五層樓公寓2樓、25坪大小,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以保額為新臺幣(下同)175萬元,一年參考保險費約1,573元(註),等於平均每日只要多繳不到5元,聰明轉嫁風險,減輕自身財產損失。

 

此外,面對豪雨警戒,南山產物也呼籲,如遇積水、淹水處勿強行通過以免危險,並牢記「預防淹水停、看、聽」三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 停:如住所地勢較低窪,有淹水之虞,應及早將車輛停往高處,避免成了泡水車。
  • 看:留心居家四周排水系統,隨時探看是否有淤積或迴漲現象。
  • 聽:密切收聽氣象訊息,掌握最新消息。若有豪雨特報或溢堤等特殊狀況,應隨時提高警覺。

 

民眾若因豪雨災情,發生任何財損情況,皆可撥打南山產物24小時理賠服務熱線(0800-020-060轉2),以及拖吊/理賠服務專線(0800-005-678) 、天然災害理賠服務專責小組分機(02 2316-1188轉68516、68514、68512、68521),都將有專人儘速提供協助。

 

※註:以新北市五層樓公寓的2樓25坪為例(建築結構為鋼筋混凝土,自負額5%,裝潢以每坪1萬元約定)。根據中華民國產險公會「台灣地區住宅類建築造價參考表」,須依不同地區及樓層數標準來計算保險金額。

 

# #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號18樓)為台灣知名保險公司南山人壽之子公司。南山人壽於2016年併購原美國國際集團旗下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之個人險、中小企業商業保險業務,正式跨足產險領域,成立新的子公司。南山產物結合母公司南山人壽豐沛資源,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客戶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協助個人、家庭、企業,以及您所重視的各項資產,建構全方位的風險防護網。

# # #

scroll to top